2020-10-19 22:38:14Serena

Day off 3 媽媽的度假

完全沒有修煉的一天。現在晚上回到大衛家,完全是處於一種度假的心情。

早上自動驚醒,有一點睡不好的痠痛,以為已經八九點,沒想到才五點五十幾分還不到六點。因為阿季兒子在學校闖禍要回去處理,前兩天看她一副壯士斷腕要停止培訓的落寞樣子,就約了她放假一早去海灘拍美照再離開,結果天候不佳取消。

其他住宿的妹妹們昨晚就約了一群要一起吃早餐幫Marina餞行,但是我也沒受邀就不想去湊熱鬧,算是有一點寂寞的早晨。本來上禮拜還說要跟我一起去海灘拍照呢。不過真的拿起書坐到桌子旁開始唸的時候,就完全忘記寂寞這回事了。真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啊。

所有的不快樂都是比較來的,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有什麼要去哪裡不可的野心,但是一直看別人結伴出去內心就會有所嚮往或是怕跟不上的比較心,然後就陷入一直找景點一直找交通方式的無謂忙碌中。

早上本來要去天空之鏡拍照,結果媽媽一直賴床,就讓她睡到八點直接吃民宿早餐,然後和大衛聊天,剛好大嘴阿虹騎車經過就進來打招呼一起加入話題,老母不愧是聊天王聊得渾然忘我掏心掏肺,後來什麼景點也沒去,摸魚摸到中午就去長濱吃海鮮了,長濱人做生意都很酷,都一定要準時不然就抽單謝謝再聯絡,中午吃一人三百元的無菜單料理,每一道都中上滿意。吃完時間差不多就去了不遠處一間姐弟倆經營的的咖啡店,氣氛很寧靜,很長濱。明明就沒消耗到什麼熱量,媽媽還決定先去吃老闆推薦的素食簡餐店,還蠻好吃的,然後造訪有名的獨立書店。

在書店裡面閒晃,就超級有度假感,整個人情緒都放鬆下來。稍微減輕老師交代的超多序列功課的壓力。

回程開車也放慢速度,然後回市區採買飲料和點心就回家休息了,結束完美的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