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12:37:23Serena

腳步

昨天在網上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句話:「沒有memory,哪來的recall?」出自成大醫院前院長的名言。令人汗顏。另外一句很常聽到的話「沒有奇蹟只有累積」也是常常壓在胸口。但有時候也是需要一個努力的參考物吧。有一個可以模仿的目標,有一個會遇到什麼挫折障礙的心理預期。

下午去合記買書,拖著新書舊書跟筆電走到了AGCT之後,才發現心已經不在了,感覺到動搖就毅然決然地轉戰他處,在連續吃了兩間閉門羹之後,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台大鬆餅屋旁邊的桌椅。走了太久,太陽已經變軟了,風也輕輕地吹拂,像是在獎勵我,學會了聽從臣服的力量。

走在偌大的校園裡,看見年輕學子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任何一個姿勢都是青春的姿態,我感覺已經距離好遙遠,彷彿還看得見過去出現過的身影們,有點感嘆帶點遺憾地,懷疑是不是在路上錯過了什麼人。

停止對無法改變的過去的留戀和追尋,也許這是我應該要去報名空瑜師資課的契機,更加強堅定自己的內心,專注於此刻。

終於在覺得可以歇腳的地方唸了一會兒書,上週只預留四十分鐘上班,結果騎了三十多分鐘趕到診所之後櫃檯看到我笑到彎腰問我去哪裡被雨淋,這次不貪心地預留了一個小時回程簡單河濱練騎。

河濱的陽光大好,風更舒服,赫然發現我出門的目的根本不是唸書,而是為了來享受這一段路吧。騎著騎著突然看到路邊一串長長的風箏飛得好高,地面上是一個老人和一個手中握著線的少年。

鮮豔的風箏好像夢想一樣,直衝雲霄地搖曳在風中,背後襯著整片沒有被切割的天空藍。好美。

跑步的人都跟我一樣停下了腳步,拍照,慢慢地愈靠愈近,我也是,甚至忍不住稱讚起他們。

河濱好棒,有好多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有愛放風箏的老人,有三三兩兩湊在橋下吹薩克斯風的阿伯們,有玩遙控汽車的人,有打壘球的人。我一邊聽著最近沈迷的主題曲,一邊聽著鼓的節奏,腳下踩著踏板騎車前進感受風的存在。感覺活著。

喜歡在台上嘩啦嘩啦地申論著,喜歡身體跟隨音樂律動著,喜歡像這樣子感受風和陽光,覺得比金錢的數字更有真實感。

這次喜歡的歌已經連續聽快一個月了吧,喜歡上一首歌的時候都這樣,每天重複播放,怎樣都聽不膩,想起以前跟同學出去玩的時候,住在漂亮的花蓮民宿裡,一直播著olivia的歌播到引起公憤的事,想到朋友聽膩的臉令人莞爾,一邊幻想著說不定自己這次會背譜背很快。也許我可以成為一位鼓手,但在鼓手之前我的志願更希望是一個完整的辯手。

看完診檢查病歷的時候,對著藥點來點去,發現一個不太需要的藥,換成另外一種,可以有加乘效果的,突然覺得開藥有點像做菜,把冗藥去掉,留下的都是可以發揮出最有效的組合,一包一包的藥就好像變成一鍋精華的煲湯,變得有趣起來,請病人吃也能端得出誠意了。

(悄悄話) 2020-06-23 15: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