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30 12:44:15Serena

好夢

昨晚刻意把手機留在客廳,沒有帶到臥室。趴在床邊就著熔蠟燈的光翻閱著散文時,聽到messenger的訊息提示聲,心裡得意地想,終於可以擺脫手機的控制了。

睡意來了就躺下,夢到了很久之前一起出遊的同事,突然進度大躍進地跟我登記結婚,然後我們甜甜蜜蜜地打鬧著,像以前一樣,但是更多了份踏實。用完餐後,竟然就真的開始上演經常聽到的誰去洗碗的戲碼,然後我很認真地分析要買幾人用的洗碗機,對方起身要去洗碗的時候我還心疼地攬下任務,回說還是讓我來吧這種善良的劇情。

接著就自然地醒來了。

果然這麼美好的事情只有在夢裡啊。

就好像前幾天夢見的,以一種圈內人的身份參加了一直想參與的會議,都是滿足了內心深深的渴求。

也許他也曾經是我的渴求。只是我沒有勇氣承認。以一個朋友的保護色,僅僅是站在旁邊靜靜地觀望著。不試圖去衝撞一些可能性,不去破壞這份單純,保留原樣。彷彿就不會失去什麼。

前天上日文課上到膽小鬼的日文:小心者。

看來就是在說我啊。

小心者想你了,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