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7:39:18Serena

時間軸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
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
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
我還要浪費風起的時候
坐在走廊發呆,
直到你眼中烏雲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
它經過我 疲倦,
又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
我還要這樣 滿目的花草,
生活應該像它們一樣美好 一樣無意義,
像被虛度的電影 比如靠在欄杆上,
低頭看水的鏡子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

在認識的學妹的版上看到的這首<我想和你虛度時光>,原本以為是她寫的,暗暗讚嘆她的才華,以及羨慕找到了這樣一個讓她心甘情願虛度時光的另一半。


早早起床奮力上完一小時的線上法文後,再也抵擋不住睏意和微涼的天氣誘惑,又鑽進柔軟的被窩裡,任由雨水陪伴我消磨了一整天,把lag的斷斷續續的鬼入侵看完,又看了一集昨日的美食和臉盲症的部長秘書之戀,面對下個月即將到來的比賽,覺得孤注一擲又心慌。

無所事事地打開了閉闔已久的琴蓋,彈奏熟悉的river flows in you,想著發生過的種種相遇,突然覺得也沒有甚麼契合與否的假說,感覺就是是不是剛剛好在需要彼此的時間點上,碰上。

在我準備好的時候,在你足夠成熟的時候,在我們剛剛好的時候,下了一個相伴的決定,守候這個約定,真摯而溫暖。

現在做起來駕輕就熟的事,也逐漸學會了原諒,在當時都是遙不可及的,可笑的青春,卻也因為笨拙而顯得真實沒有隱瞞。

我們的相遇,錯過,也都是應當。如同花開花謝一樣。
吃喝玩樂 2019-06-13 16:18:16

走走看看~http://www.aiut6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