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01:56:58Serena

老友

剛好有想請教的事,想約就約了。對於我這個往往太貪心導致容易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難得不用操心要選甚麼餐廳,從GOOGLE搜尋到tripadvisor然後一間間看菜單看環境看價位,一一比較,可以被直接告知要到哪間餐廳會合多麼稀罕,有一種被寵愛的感覺啊。

餐桌上談話間,看著他們的穩定,一如往昔。好像和高中時期安靜溫和的樸素印象幾乎可以重疊,連高中時期的落落長稱號都可以被拿出來重溫,好像昨天才一起經歷過營隊的生活,而我們中間沒有分開過這麼些年。

聊了一頓晚餐的時間後,大雄說有發覺我跟以前不一樣,思考不再那麼跳躍,說話有些內容了(這時我內心os:...),也說我的生活很充實。我笑著回答朋友聊天本來就是聊輕鬆的生活日常,那是因為要討論期末報告靠著燃燒我的腎上腺才會說話那麼認真啊,不過也不枉我繳了這麼貴的學費三天兩頭熬夜趕功課啦。

互別之後,一個人邊逛街邊往即將吹熄燈號的敦南誠品走去,經過一個賣髮飾的攤子,女主人很年輕活潑貌美,說話滔滔不決,態度毫無遮掩。一個二十三個五十的髮圈我偏偏買了兩個被她說是佛系,也許年齡增加就會愈適量吧,拿取夠用的即可,多的可以留給別人,也不太積極地殺價,覺得讓賣家擁有一點小確幸也是一種福氣。雖然覺得女老闆個性很可愛,但也沒有再更進一步認識,想遠一點就覺得要展開一段新的關係成本不低。

就這樣去了又回程了,走在熙來攘往路燈車燈如繁星的敦化南路上,突然覺得沒有愧對自己,覺得這麼沒有在時刻表上走也只能任性的自己很自在,可以一個人在家打滾,煮飯,可以允許自己寂寞,可以不用跟不喜歡的人打交道。也許也是都只有注意到自己吧,可是都是要活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