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5:48:27Serena

寂寞

很久以前,我問身邊的日本朋友,我好捨不得的日文要怎麼說,只見她托腮苦思良久,只回答得出來日語的好寂寞。

其實跟我想要講的意思不一樣啊,在我的說法裡,我有捨不得的原因,捨不得的人,無法割捨的難過惆悵,可是在日語裡面這些我捨不得的東西好像就被抹去,被隱形了,空蕩蕩的原地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和自己的影子,對話著沉默,只有我自己知道,知道甚麼放不下,因而成就了我的寂寞。

好像真的愈來愈寂寞了,愈來愈深,也無法抹去。

再喧鬧的人群裡,我還是可以聞到寂寞的氣味。

為了那些離去的人與事物。

還是像才剛發生過的一樣清晰,彷彿還能跟昨日的你對話,一來一往,知道你會因為甚麼事情感到驚訝與好其,知道甚麼會惹你生氣或不耐,總是還想著。

依依不捨互相吸引的時候。

最近韓劇又是吳海英裡面男配角說的:女人總是活在過去裡,但男人不是。覺得好犀利。

為什麼男人做得到呢?怎麼辦到的呢?都不會不捨得嗎?

又困惑又羨慕。

我最喜歡女主角告白失敗之後說的話,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不愛我的男人都去死。那麼誠實,那麼真,那麼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