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17:15:43Serena

需要

回台中參加姑姑出殯。

晚上爸爸來接我,一坐上車,我感覺自己像個大冰塊,把在台北的陰鬱糾結的低氣壓咻地移動到車上,對於親人的離去,沒有被教導過該怎麼去碰觸這個議題,應該輕描淡寫若無其事還是掏心掏肺隨處放肆感情?

我就只是一如往常地生活著,唯獨收斂了聲音。

禮拜四下午做完echo打了幾份腦波查完房匆匆趕到飛輪教室上完課,上完課不想接著上會全身溼透的熱瑜珈就緊接著到車站碰運氣買火車票,沒想到南下的太魯閣號還有座位,立馬訂下車票以後硬是多出了一個小時的空檔。

不是很有興致逛街,買了房間小也放不下,放眼望去沒有甚麼稱心如意的衣服,常常背著沉甸甸的行李逛街最後兩手空空無功而返覺得反而像在懲罰自己。

可是偏偏就多了整整一個小時啊。可以忍受孤單但不能忍受無聊最後還是去京站溜達了。果真沒有興起甚麼慾望。突然想起弟弟上次去上香的時候沒有黑色襯衫,打電話問他有沒有衣服穿,果然還真的沒有準備,就趁等車空檔折去ZARA看了看男裝,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買了一件合身的黑襯衫。

人生中都還沒有替男朋友買過衣服,還好還有弟弟在需要穿男裝,不然這輩子哪時候踏進男裝區呢,心中真是無限感嘆。

接到人坐上車以後,老爸看我意興闌珊,就開了頭說晚上才剛問起弟弟隔天服裝的事,他不改平日的懶散,問他有沒有衣服穿,貌似有點煩惱地回答說沒有耶,就只有粉紅色襯衫,不然穿粉紅色的可以嗎?

積了一個禮拜的憂鬱,瞬間被打從心底的笑掃開了。

漸漸地,在如煙的生活中,開始懂得為什麼有些人是為了被需要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