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01:06:51Serena

目的

明明買了瑜珈的月票,每次準備要去上的時候就會突然沒空或是要回台中家,本來禮拜六為了上Seven的free style要待到晚上,想想回台中也沒事就不是很起勁,但是姑姑都住院了還是回了一趟,下午就到美術館走走。

沒甚麼事做的時候,就想去國美館走走,想到約莫是去年在二樓看到的忘記是第二還是第三屆的台灣美術比賽展覽得獎的那幅稻田的作品,好喜歡。就是一幅專屬於台灣的風景,憨厚樸實的鄉村情感,被風拂過看似安靜柔和的稻田卻能感受到強韌的生命力,感受得到風的拂動,稻穗的搖擺,一波波鮮綠深淺的稻浪,柔美卻充滿力量。站在畫前面,就覺得被療育了。

慢慢地去咀嚼,細細地品嚐每一件作品,傾聽藝術家的聲音,然後得到啊原來還有這種想法或者事竟然和我想的一樣的靈感。

走著走著,突然很想牽著某人的手,一起在展覽廳裡走走停停,想像手中握著的份量,以及溫度,也許是期待能一起欣賞同樂吧。想要分享的心情。

昨天是千金小璐的生日會,大家一直邀約,可是我一點想去的衝動都提不起來,想到要在冷氣房裡講那麼多我不在意的話題諸如八卦還有對感情的抱怨又或者是叨念著年紀大了找不到另一半的討拍話題,不用在場我都想得到話題有多千篇一律,寧願留在家陪阿嬤,雖然她還是拼命省錢不給我開冷氣,不過一個禮拜每天都忙得跟鬼一樣,難得有時間可以喘口氣,陪陪她也好,順便休息,為了晚上的Seven的課保留點體力。

約吃飯真的是都提不太起勁,好像沒甚麼引發興趣的話題可聊,每天要念的書都沒在念,雖然心裡上總是掛念著,不過倒也都是把時間拿來投入在韓劇裡面就是了。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糟糕,在螢幕裡面得到的快樂和滿足遠大於和真人的聊天,我的互動變成等待著fb的朋友來回應我的話題或文章或者評論我的照片,我的生活沒有波瀾,唯一的起伏是打開藍白色底的fb出現在對話框或著回應藍的紅色新訊息圖示。

也許是太任性了。

許多無法接受的無聊我乾脆不忍耐了,直接逃走,可是我在我的電視劇裡面在舞蹈裡面在鼓的音色節奏變化裡面過得很快樂。

有時候懷疑是不是自己變得太現實。沒甚麼用處的聊天飯局乾脆省略,同事的婚禮也包了禮金了事,是不是做甚麼事都一定要有甚麼目的要求甚麼回報。

可是我對喜歡的事情,從來就不要求回報,也不在乎取得多困難,想要就去做,這樣又似乎不太能證明我的勢利。

只是在於喜不喜歡罷了。

會不會遇到呢?喜歡的人。

繼抽到了一個小鼓之後,今天熱到受不瞭買了春一枝吃完發現是再來一枝的籤!! 我自己都很不相信自己的幸運。

之前無時無刻不在拚的133關也是,玩了一次得到不差的第三名成績之後,突然產生了一股想要得到排名第一的強大念頭,玩到我覺得把那些時間省下來用的話,我都可以唸完半本Swaiman的用功程度了。

無數次失敗和無數次成功,都沒有超越原來的紀錄,讓我忍不住懷疑當初自己是怎麼達到的,結果就在一次上班的捷運上,突然就破關了,然後分數是前所未有的高分,比原本的成績還要多出四萬多分,成為了第一名,然後就沒有人可以比了。只能記得自己的分數,以免哪一天分數更高自己沒有發現,錯過了可能自我突破的快樂。

會不會真的這麼好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