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02:07:41Serena

機會

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一大早就查房開order,燙傷病房的小孩order要自己開,有一種彷彿自己又回到住院醫師時代的感覺,不過早上跟診倒是還得心應手。雖是快馬加鞭,仍然是跟到了快兩點,匆匆下樓吃碗貢丸麵就馬不停提地去做echo,順便稍微teaching了一下看似認真有禮貌的學弟。可惜腹內墨水不甚多,不然學弟看起來很有禮貌,倒是很願意多分享他一些我學過的東西。回echo room打報告還有查下午的data,一轉眼就到下班時間了,上了久違的飛輪,果然第一堂教練都沒有說笑,相當無趣啊。上完就回家吃王嫂北上帶來的番茄牛肉湯泡飯,吃完練一下愈學愈倒退的打鼓,興起一股想換老師的念頭,晾完衣服去seven買鮮奶回來打酪梨,順便領了前天在博客來訂的五本書,真是愜意。

張愛玲的最後遺作少帥應該是我看過所有作品裡面最露骨的一部了吧,隨處有亮點,然後買的兩本食譜我都只有看圖片還看得津津有味,每看一道就覺得自己好像嘗到了一樣,相當有盯鹹魚配白飯的功用。看來我真的是完全只看外表的人啊...............然後那些閃電指向你的封面依舊沿用著一種很少女夢幻的風格。

下午做echo的時候在NBC遇到邱咪,她告訴我最近夢到前男友的秘密,我想起了以前和pica最後一次吵架之後多達十四次言歸於好的夢境。

我可能是很會忍耐的人。卻沒有第十五次了。

也許從那之後,我就稍微收斂起了我的任性。其實在那個年紀,好朋友都有男朋友陪伴,我的無理取鬧無非是一種爭取關注的手段,但是,卻失去了一個好朋友,這麼久,這麼久。

所有的失去無非都換來一個教訓。

因為痛,所以變得小心翼翼。小心到我寧可還沒開始之前有任何不好的可能就先抽身。小心到我忘了如何不算計不分析,單憑直覺去喜歡。

一個一個的失望,關上一個一個渴望的開關。

我只是希望,能在所有渴望的開關都閉上之前,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相信,還有值得勇敢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