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02:09:57Serena

安排

即日起正式享用減診的樂趣。一想到明天晚上不用上班心情就特別放鬆。

每次星期天一起床,想到的就是還剩下幾小時就要上工,不管怎麼趕,都覺得時間消逝得快。

今天上了一節蠻平順量不大的門診,最後以68人坐收,不過老闆看了前一小時大約快二十個,其實看多看少,只能抱著服務的心才能過得快樂,最近跟神內門診看主任看得飛快,心裡也覺得安慰不少,起碼沒那麼害怕,看多仍然能抓重點看,比較沒那麼不安,雖然還是聽到很多天龍村的邏輯,例如昨天來了一個胃痛的年輕人抱怨醫院的醫生跟他說脹氣不需要照胃鏡,他說他最討厭等了肚子脹的很難過差點要跟他打架云云,仍是令人忿忿不平,氣惱這些濫用資源的寄生蟲大爺。老闆早上幫忙看的時候我趕快趁機惡補今天下午月會要報的病例,雖然清閒但是光是坐在門診不工作其實也是昏昏欲睡,即使有賺到的感覺,仍不比努力的清醒讓人更為充實。一心偷懶也不是個好主意,實在汗顏。

下午兩點的會讓我連飯都來不及吃就趕去醫院了,總覺得有好多東西都還不會,對於那些早早就安排好周末出遊計畫的人或者夜夜笙歌整天po美食照的人我真是深感佩服。

身為減診後的我,也要試著改變。

禮拜六可以輕易地用都會生活排滿,可是禮拜天擁有日光的時間說甚麼都很想去呼吸新鮮空氣,出去走走。朋友卻疏離太久了,假日好難約。一度興起不如回鄉美其名探親實際上是躲回家的念頭。

在練鼓室裡面,一再地猶豫到底要不要練完鼓以後一口氣跳上南下回家的車,尋求溫暖。

可是不想奔波,也不想逃避。一個人去就一個人吧。沒有甚麼做不到的。相信自己做得到,一切的不安就能迎刃而解了,至少想像中的恐懼小了多。

迷路太多次了,讓我現在對於騎小折勇闖山林的計畫信心全失,遑論背著我的單眼。

總之,做到第一步相信,剩下的總沒比他困難。

練了半個小時就腳痠了,十點就離開去誠品晃,我感覺那個車站跟我真是密不可分,又是上瑜珈又是上爵士鼓,上完就有誠品可以排遣,倒是身為都市人的一分子的小確幸。在誠品聽到了播放的音樂充滿節奏感,也在那聲音裡面認真地享受了幾分鐘。

回家以後點開韓劇,發現最新的沒關係是愛情啊講的精神科女醫師和男作家的戀愛相當有趣,比白天涼快眾人俱睡的夜,感覺可以無限延伸。

清晨有清晨的美好,夜晚有夜晚的快樂。

第一集的最後畫面停格在男主角將受傷的女主角新娘抱,走在花田間,真是令人莞爾,連在荒野求救都要拍得如此浪漫,也難怪我對愛情有這麼不切實際的幻想。

幻想就幻想吧,我也不是為了實際才談戀愛的啊。不就是得之我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