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1:08Serena

夏日

天氣只能用熱一個字來形容,熱氣一來,我的生命力就瞬間低落了。連心跳都變得有氣無力。

今年吃了兩次剉冰,四次冰淇淋。剉冰一次是和洋洋,一次被老母拉去冰果室吃。冰淇淋一次是診所同事請,一次是醫院學姊拿點數換的,一次去日本為了品嘗道地芋頭口味點的,依次是今天跑來麥當勞避暑自己點的。

難得回台中 的行程,可是一切都沒變,所有的雜物,困頓,就連回台北前要去哪裡吃中飯的問題都依舊懸宕著。

今天沿著一直被我誤以為是國小的運動公園走去牽車的路上,聽見了蟬鳴,才猛地又提醒了我山林的夏天,心中的渴望又再度被激發,自然的夏天以及清涼,令人嚮往。

被工作和競爭掩埋住的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找到伴無憂無慮地去玩耍。

昨天回來搭火車,長達兩小時的車程,硬是比高鐵多了一份旅行的感覺。

該產生的飢餓,還有為了預防預期中的飢餓感在出發前就會在車站買好的零食飲料和便當,那份忙東忙西準備的感覺就好像松鼠為了漫長的冬天儲存糧食做準備一樣令人莞爾。

一上車就放行李吃便當,過幾個山洞,翻翻新買的小說,倦了就睡去了,醒來,遇上驗票。

熟悉的過程。

為了防老,認真地在上瑜珈課,出國回來還沒好好地練鼓上次上課被老師唸了許久,只好努力找時間複習。

我的散漫也是一貫。切分音切著切著就和正拍融合了,手和腳的協調實屬不易。以前練鋼琴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喜歡彈一首完整的曲子勝過反覆練習一個小節,可是年紀大了,耳朵更利了,之道就這樣過去的話,彈奏出來的聲音是充滿缺陷的,即使不是完美主義也很難完全享受沉浸其中。只好踏實地練習。在反覆練習中卻品嘗到節拍的趣味,感受到鮮明起來的律動。似曾相似,卻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