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01:13:37Serena

相信

1.

常常已讀很久才回甚至連讀都不讀渺無音訊,讓我好多次都懷疑自己當初的記憶是不是出了問題,為什麼最後的印象要停格在揮別時他漾著燦笑對我說下次再約出來喔得這個畫面。

有承諾的意思,所以有不錯的表演的時候沒有分享一下好像會有點愧咎,可是真的問了又往往是回絕。我真的不需要藉口,卻也無法硬下心來把當初的對話冠上客套話的名分,覺得可以找到談得來又大方的朋友已經很不簡單了,不想去多苛求。

這次回得算快,一天半,說有工作去不了,末了又補了一句下次有好的還要找他喔,讓我本來決定要把他說過的話當客套話又糊塗了。

只要給我一個笑臉,我就會相信那是真的。我曾經相信,因為我喜歡自己,所以我相信自己相信的眼光,如果連想相信的人事都要那麼疑神疑鬼的,那還有甚麼意思?

因為我喜歡自己,所以我相信你,你是我的眼光。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相信你。相信我所喜歡的你,我才能繼續喜歡自己。

就這麼相信下去也好。

 

2.今天在門診,看到了一個爸爸帶來的小妹妹,爸爸看起來年紀輕輕卻十分客氣,老闆拿了一張珍珠美人魚的貼紙給小妹妹,她不認識,沒有露出很興奮的表情,老闆很細心地察覺到了,便再拿了一張Dora的給她,她笑開了的表情,讓我有所領悟。

她讓我想到很多有錢人家的小孩,那些天龍國的孩子,也許甚麼卡通人物都認識,可是給他們一樣的東西,卻是沒那麼富有的人家的小孩比較容易快樂。

因為稀有。得到的驚喜,以及從珍惜中得到捧在手心疼愛那種擁有的快樂。

也許擁有的多少就是固定的量了吧。你擁有不多,卻品嘗得到比較多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