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00:43:51Serena

老闆終於回國了,天天都到診所報到的加班終於結束了。

最近還真是一貫地忙碌,上禮拜周末結束前和假人吵架到現在,一定是某個星座走到不順的地方了,才會莫名其妙就擦槍走火起來。

反正自己做自己的事,不想跟她有牽連。

禮拜一二她在家安胎我一個人在辦公室正好自由自在,雖然不是跟診查房就是在做echo,但是寬心啊,今天也是認真地查完房去做(完全看不出任何療效的)復健,一邊被電一邊抱佛腳地念neuroanatomy,唸完乖乖找學弟討論明天要報的case,自己整理出來thinking process,把找到的資料無償提供給學弟,希望可以有所幫助,不然每個case都覺得好rough喔,都很缺乏thinking process,很沒水準。也順便糾正一些英文,至於更詳細的名詞界定我想也是不會有人電了,只是我覺得這些本來就應該要重視,該電就要電,差一個字本來就差很多,paresis跟paralysis怎麼會一樣,難道把玉木宏叫成王木宏也可以嗎?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啦。

也許就是這樣挑剔才會容易吵架吧。

中午連飯都沒時間吃只能趕快把昨天的報告打一打,買個碗粿就去3.0練鼓,走在路上真的覺得要被熱氣融化了,只能不斷地吐出好熱兩個字,腦袋身體都沒有辦法運作,結果到了練習室把作業本打開,才發現完全不記得上次教了甚麼根本無從打起,完全就是退化啊。

下午意興闌珊地上了診,下了班就馬上活過來,去上七點的基礎瑜珈,說是基礎早就知道是騙人的,每天都把我的身體折來折去的,真是要身材沒年輕,要柔軟沒老妹厲害,恰恰好就是個不倫不類不上不下的失敗品啊,我真是為自己感到傷心。

不過還是有欣賞自己的時候,看到自己做出來漂亮的弧線還是覺得開心的。在那樣的堅定裡面看見自己的成長和成熟,儘管細微。

練完就回星巴克圖書館念書,這才是我今天要記錄的重點。

看著滿櫃的蛋糕,我現在的重點竟然是focus在蛋糕標示上面的卡路里而不是價錢也不是蛋糕的造型本身,好務實又帶著淡淡的憂傷啊。這樣我還會能夠擁有單純的期待和喜歡嗎?可以奮不顧身嗎?

不過從我昨天又奮不顧身地去了麻辣鍋吃到飽的自殺式行為來看,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沒錯。我只是在無病呻吟假裝感傷罷了。

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個糙玲呆的大頭弟弟來吃蛋糕好可愛喔,我整個眼睛都放出源源不絕的愛心了,超想跟他玩的。

只剩下明天一天可以作禮拜六月會的報告,我現在還真是鎮定。

在天龍國生活真的好辛苦喔,想吃麻糬鬆餅跑了兩次都鎩羽而歸,想吃墨魚燉飯提前六天訂位已經滿了,好險我昨天有猛然想起去參加婚禮要染頭髮,不然恐怕我就要頂著一頭亂髮去丟人現眼了。

以上是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