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00:14:43Serena

淡如水

一大早起床就接到新工作被拒的簡訊,都到簽約日了才來這一套,從良計畫宣告不治。舊的工作老闆老早就喊漲薪水留我,可是業務量大到我一想到就害怕,總覺得風險高。不過既然上帝已經幫我決定了,那我就大方照著路走,省得三心兩意。

新老闆拒絕的理由是因為醫院的切結書,老實說切結書內容的確是很過分沒錯,不過代代都如此,我也無力更改,也懶得再爭辯上訴。反正兩邊都不是真心愛我,又何必苦苦哀求?

只是,終究有一種,只是為了錢,到頭來發現沒有理想的成分,淡淡的哀傷。

不是為浪漫,而是發現自己會羨慕,擁有一種能夠超越,能夠燃起熱血的動力,那很有意義。

反正錢到手,就會開始靠杯沒有理想了。人夠賤啊。

這次又被臨時退貨的經驗,讓我更加確信跟老闆絕對不要有任何搏感情,沒必要,就好像跟另一半不要計較金錢,看甚麼對象,給甚麼心力。沒有任何人是百分之百量身打造的,就好像沒有一個完美的包包,可以又當晚宴包又當登山包。

年輕就是擁有旺盛的好奇心和期盼,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冷水也澆不熄的熱情,直到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才在硬生生地撞上冰冷的現實邊界之後,慢慢建立起現實感。

對人也是如此,剛開始都是心無城府地相信,可是被過度美化的友情往往敵不過最重視的自己,過分親暱和依賴,往往會招致羞辱,在發現情感的薄弱事實之後,還有這個事實其實無法怪罪任何人。

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即使感情再濃厚也一樣,淡淡的,因為不過分期待,不期待熱烈的虛假,就不會被真面目所傷害。

還是可以隨心所欲地給別人真心,可是不能要求別人給的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