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00:02:43Serena

答案

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答案,一個結局,只是我們看不看得見,故事有沒有被掩埋。有沒有看到最後。

考完試,一貫急著對答案,比起有沒有答對拿到分數更讓我在意的是我哪裡錯了,我必須知道哪裡錯了,下次才能改進,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比起摸摸我的頭安撫我做得好的人,我更尊敬那些會指正我的錯誤的前輩。身為朋友。我也常口無遮攔地警告身邊的朋友身材走樣的警訊讓他們忌口,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就是。

可是,與其浪費時間揣測還有言不及義的等待,親口告訴我即使是我不願意聽見的答案有這麼困難嗎?

即使是生病也會需要知道診斷,到底是得了甚麼病,即使對病情的預後沒有幫助,至少知道答案。像電視上病人常對醫生的苦苦追問那樣,明明會死,明明知道也沒有用,可是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的,至少想要知道那個兇手是誰。

喜歡一個人,就是病了。會原諒他所有不合常理的錯。被喜歡的人總是可以任性妄為。

我原諒過,也任性過。其實原諒是無從選擇,任性卻不然。

我自然而然地喜歡他,他若無其事地裝作沒看見,願意一直等待下去的會變成一個明亮的期待中帶著暗沉苦澀的單戀故事,可以拉得很長,可是久了,甜蜜會被風乾,眼淚蒸發,剩下枯皺的風吹就散的回憶,拍成一部充滿長長嘆息的電影。

那個角色我已經飾演過了,結局也看過了,一樣的心要怎樣碎第二次?

好不容易才會恢復跳動,才變得鮮紅充滿血色,它也曾經被當作不重要的東西看待過,我不能再失去了,自己的心,只有自己能保護。

面對空白的回答,我選擇不繼續揣測下去,我知道空白代表甚麼,我曾經為那樣的空白歡喜過擔心過,對著空氣又哭又笑,成為傻子,我知道,那只是對付不在乎的人的對應而已。

在決定喜歡的時候,問的時候,就想到了,是天堂還是地獄,自己的心意被接受還是被拒絕,我沒有害怕,我只是沒想到又是一樣的沒有答案,讓我腦袋瞬間轟的一響,也跟著變成了一片空白。

對於自己的心又再一次被當成無物看待,我只是覺得不忍心,傷心它的命運多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