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01:15:25Serena

肯定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之獅子座女王婷小姐終於完成她事業上的壯舉完美地報完了困難度堪比攀登喜馬拉雅山連chest man也聽不懂的呼吸器報告了,並且還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滿堂彩,我不用親眼見到都知道有多光榮有多帥氣,因為是品質保證的認真女王王小姐全心全意投入去做的,可信度百分之兩千。

其實今天本來沒有打算寫的,因為我的小確幸實在不足以拿出來說嘴,但是為了慶賀王小姐的成就,只好來野人獻曝以共襄盛舉,我覺得我明天早上門診又要昏睡了..........

前天連續遇到三個來看vertigo的,今天也持續地遇到自己不會的各種case,小弟弟complain單耳聽力減退一個禮拜,我拿出了音叉做做樣子,老實說,做完也就是寫轉診單refer。

可是,遇到了不會的問題,再去查書上曾經念過但就只是記得標題的那些內文,才真的覺得有把書上講的東西念進去腦袋裡面,真的印象深刻,下次也才會更精準地抓出重點。

今天在醫院幫VS代查房的時候也是,難得的比學姊更早預測到下一步家屬迫不急待知道的問題,然後依照VS的屬性去分析他的做法和解釋,還有今天中午在奶粉廠商招待的外燴seminar上對台上主講VS連續好幾個單刀直入的提問,讓VS離開以前還特別鼓勵我大方稱讚我有用心聽。

不知不覺付出的時間心力,好像無形之中一點一滴地累積了,偶爾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成形,在面對無止盡的貪婪人性,算計,慾望,競爭,總是令人惴惴不安的日益增劇的訴訟壓力,還有疾病鋪天蓋地的龐大惡勢力,全新追來的新知是一瞬即逝的,今天的guideline明天可能就是錯的,今天給的藥過十年潛在的副作用才會爆發,隨時蓄勢待發的999,沒有甚麼時刻是安穩的。

從自己對疾病的判斷的準度和速度,對病人的引導能力強度,對後進教學的流暢度,從這些細微的區別之中稍微摸索出自己的邊界,今天的自己跟昨天哪裡不一樣,感受到羽翼的成場,然後,細細地品嘗這一點小小的甜蜜的果實。只有自己知道的甜,歷經了自以為再也無法承擔的苦之後。

老實說,我不覺得今天的我是我得來的,我並沒有那麼熱愛,因為遇到了很多願意給我經驗的貴人。不只是熱情教學的主治醫師,更包括了醫學倫理最愛說但其實真的是老師的病人。

主要是他們給我的震撼,激發了我如果不學好,下次遇到就必死無疑的求生本能。遠勝於那些錦上添花病癒後的感謝。

我自己一直不是擁有特別聰明才智的那種人,也許是因為這樣,才能更珍惜自己努力學習才會的這些東西,也許這樣反而好。

在想換工作的時候,有時候想,也許現在需要養家糊口的身世背景對我來說也是好的,如果真的給我花不完的錢,我可能真的沒有動力做甚麼努力,可能也不會對這麼多東西心懷感激和期待吧。

也許得到多少東西都是註定好的。

今天我和我的好姊妹都各自獲得了小小的肯定,但是我的好姊妹比我認真付出一百倍,得到的快樂一定更是遠甚於我,衷心為她感到開心,也感到榮幸。

對我們來說,今天都是豐收的一天。

其實對我來說,每天都是小豐收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