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00:55:25PZ

巴黎小情歌

今天晚上跟老公去看了一場電影首映
是兌換的免費票
未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這部電影充滿了憧景
我幻想著我會跟老公一起甜甜蜜蜜的看完這部浪漫動人的愛情喜劇
因為它有著一個動人的電影名稱”巴黎小情歌”
片子是好看............
但跟我所想像的劇情卻有著極大的出入

電影一開始是描述二女一男有著複雜的三角關係
A(女友).B(男友).C(第三者女是B的工作夥伴)
A和B是男女朋友在一起八年了
因為A的提議而找來了C玩起三人行遊戲
三個人之間的複雜關係由一開始的新鮮有趣
到逐漸出現彼此間的醋意,比較,忌妒.............
這樣的情形約持續一個月
有一次A女在家庭聚會中對媽媽及大姐說出了對這件事
因為她已漸漸壓抑不住心中對C女的醋意及不滿
在一個三個人又一同出遊的晚上他對B提出希望結束這樣的三角關係
他要B男做選擇..........是A還是C
無疑的B男當然是選擇了A女
但就在當晚A女突然心肌梗塞發作”驟逝..................”
一直無法走出哀傷情緒的B男選擇了逃避
他隱藏著自己深深的哀愁從不說出口
因為他不要A女的家人及朋友為他擔心
他常獨自一人流著淚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
去過一間又一間的酒吧...回想著兩人過去的點滴
他用盡方法就是一直無法釋懷對A女的深刻情感
包括跟女侍及一個深深迷戀他的男孩上床..........
故事的結局是他跟那男孩在一起
他對他說著”{愛我少一點,但是愛我久一點..............}
他對他說著:{希望你在擁抱我的同時可以為我洗去對她無法割捨的情感,不要再讓我活在過去痛苦的泥沼深淵裡.........}
我可以理解這樣的的結局....
B終於對那男孩敞開了心胸因為那男孩對他的真心,真誠,愛與包容....
劇情是由不同的角色以歌唱及對話的方式串連而成,並不緊湊.....
但其對人性情感的刻畫卻是細膩深刻且讓人回味的
失去至親至愛的痛.....
處處充塞的回憶,...
讓他想放手,卻又不忍放手
就在這樣的矛盾痛苦中沉溺
男孩最後是他在汪洋中攀附住的一根浮木
他求他帶他脫離這樣的痛苦深淵,不要讓他沉溺....

電影中的一切就是寫實的現實世界
或許因為我自己害怕死亡
所以我亦不讚成別人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請求別人結束自己的生命
因為每一條生命都是寶貴的
她牽繫的不只是自己,而是許多與這條生命有關的人們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當自己已無存在的價值時可以隨時選擇結束
但價值的定義不只是由自己來決定的
辛苦生你養育你的父母,愛你需要你的家人,朋友
或許都有權一起做決定的是吧
因為我跟馬尾有過這樣至深的痛......
所以我珍惜著生命
也珍惜著大家...........................................

壞壞呼吸中 2007-12-11 05:45:03

看電影前 請先看看簡介好嗎?
養成好習慣
才能好好享受電影 帶來的美妙感覺
乖ㄛ, 下次要聽話喔 愛妳喔 ^^

版主回應
冤枉ㄚ大人
因為一張小小的首映票中
沒有電影簡介這像東西啦
我忙到要看電影的當天下午才忽地想起這件事
所以..........
2007-12-12 17:47:47
PROZAC 2007-12-05 23:57:20

果然是令人感到訝異的奇妙結局

是呀
的確是沒人可以決定一條生命甚麼時候該結束
就好好體會生命帶來的痛苦與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