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22:03:50PZ

感觸

看了小P留的”啊~~啊啊~~~啊~~~”一文
其實我心裡真的有許多的感觸
當人年紀大了,行動不便或者癡呆了
有錢的人家就為他尋找最好的醫療,最好的看護或是最高級的養老院
沒錢的人家就只能讓他”自生自滅....”
因為連飯都吃不飽了哪還能管到其他的
貧富的懸殊在此鮮明可見
沒有人不想要有錢
但常常命運都是在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決定了
尤其是在這個越來越現實的社會裡
有錢的人越是有能力培育自己的孩子
讓他贏在起跑點上
而窮人家的小孩呢
就像今天電視上看到的
有個國中的還沒畢業的孩子為了替爸爸還債所以到洗車廠去工作
他呢.....就已輸在起跑點上了不是嗎
雖然我嘆著......但卻好似也無能為力
因為我也是得拼了命的工作才能養活自己而已
有人說這些都是”因果”
或許我能做的只有期許那些辛苦的孩子們
來世生在好一點的家庭
而今世就認真,快樂的過
就像那懂事的孩子說的”只要全家人可以在一起我就很開心了........”
壞壞呼吸中 2007-11-28 00:23:12

妳們說的真的市太好了,所以&quot有施才會有得&quot 隨時隨地去幫助一些人或是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都是很棒的!! 在我們可以付出的時候,別吝嗇妳的一點點付出,有時那一點點的付出,可以餵飽一家人的一餐,可能因此也救活了一個人,或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

PROZAC 2007-11-25 23:45:00

是呀
因為因果
所以這輩子是來還上輩子所欠的
懂事的人不抱怨
認真的在過屬於他的每一天
不懂事的甚麼都不做卻不斷的抱怨
甚至投機取巧
上輩子沒還完這輩子又欠更多了

姑且不論是否真的有因果
但心存善念多幫助人總是好的^^

不管出身如何
貧窮或富有
就看自己那顆心怎麼去看待
有人存款有十萬就覺得自己很富有
有人存款有一千萬還是覺得好窮
所以可以認真快樂過自子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