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4:01:40誰不愛靠腰

我們(woman)的資產



香港超紅女子團體TWINS來台灣了,大概在我大四去香港的時後就耳聞她們紅透半邊天,那時看著他們矗立在公車站的看板,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長得還真平凡...」,那兩張臉讓我過目即忘。直到前年認識一個學妹很哈阿SA,加上第四台經常重播她們演的港片,於是TWINS的形象漸漸烙在我的記憶中,不過也僅止於阿SA而已。

她們來台的新聞炒得很熱,幾次從電視中瞥到她們兩個非常港式的時尚穿著,衣服下是少女纖細的身段,臉上是少女燦爛的笑容,於是好感又多了一點。

在那樣的好感下,我把她們的國語專輯找來聽,猶記那時是清晨四點,初夏的天猶未亮,手邊的論文暫告一段落,而耶羅早已酣睡。「只要我長大,就可以愛你嗎 你教我認得愛卻不能碰它~」清澈的少女聲從耳機直接灌進耳裡,我感覺自己的某個部分被融化,疲憊洩了一地。

我承認自己太俗氣太煽情,可是「純潔」、「認真」又「清澈」的少女吟唱,對我(一個疲倦的踢)是很難輕易抗拒的。於是我想起我那54歲、小兒麻痺又單身的指導教授,自從看了某場HBL之後就喜歡上北一女控球小將,他跟我說:「你知道嗎?看她們十幾歲小女生那種認真的樣子,五犯下場鞠躬的樣子,真的...好迷人。如果我有女兒,大概也跟她們一樣大了。」是阿,認真的女孩真的好吸引人。

所以,那個夜晚我就這樣被TWINS給吸引了,曾經驚見的笑容在腦海不斷浮現。那非關仰慕或情色,而是女孩(女人)柔軟的氣息和形象太值得懷念。

隔天傍晚騎車漫無目的閒晃,一個停駐的紅燈下,我想起兩週不見的女朋友,想起她給我擁抱的瞬間,想起她認真的等待和無私,忽然覺得好迷人。那一瞬間,我記起她全部的溫柔和對待情人的聰慧,一個女孩(女人)最私密且迷人的資產。

忘記自己後來到底騎去哪裡,總之一路上都在觸碰那些仍有溫度的記憶。



你應該知道,上帝給女人最好的禮物從來就不是乳房和豐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