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04:04:48誰不愛靠腰

每想一次標題,都會讓我想到洛夫。

呃。

我總是極力避免在報台寫些像日記的東西。雖然很多人都會如此,可是我個人就是不喜歡、不期望自己的報台是那個樣子。我想,搞報台的人多半就是有點表演慾,否則在紙上寫寫不就得了;既然要表演,總不是表演自己拉屎睡覺的樣子給別人看,everyday life畢竟是不誘人的。而這種莫名堅持的結果,導致報台的版面一片荒蕪。堅持不寫日記,也許是因為在我心裡預留了「讀者」的位子,並且網際網路是公領域,處女座的人最不擅長在公領域揭露自己的私密。如果我已經預設讀者的存在,甚至精密地想像讀者的期望,那麼現在報台這個樣子就完全違反了我「自以為」的預設與估算。

深夜三點半,我偶然開啟這個網頁,同時思慮著著這一系列的思慮,不由得覺得可笑。處女座就是擅分析、擅自以為周延地自問自答。

至此,我已經提到兩次星座。因為星座話題最近有點熱門,朋友戀愛、朋友吵架、朋友分手都有處女座的人涉入其中,八卦消息炒得沸沸揚揚,殊不知處女座最不喜歡在人前曝短、在陌生人前露餡。那些事情其實跟我沒有什麼關係,只是當人家問我:「ㄟ,妳們處女座是不是都...?」我就會很認真地分析起處女座的人格特徵,等同於莫名其妙地把自己分析一遍,然後在事後覺得自己很愚蠢。(如同此刻,我又把這事兒幹了一回。)

其實我有為不存在的讀者設計了一份話題菜單,諸如「最近又遇見了某人」、「朋友向我請益性事」、「耶羅老態龍鍾」、「價值1800的美白乳液越擦越黑」、「體保生有特殊的拉子認同」、「以多重ID在5466惡搞之我行我見」...。可在此時,我只是因為看著荒蕪的版感到焦慮,所以胡亂扯了一堆。

反正妳知道的,處女座最喜歡嚴以待人、寬以待己了。

那這篇胡謅玩意兒的標題應該叫「處女座」嗎?
不,因為這種標題對愛面子的處女座來說實在太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