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17:32:54誰不愛靠腰

耶羅,我的狗─後記

「耶羅,我的狗」已是約莫半年前的文章了。很遺憾,耶羅的傷勢一直未能改善,而時間就這麼不知不覺地流逝。

耶羅的後腿至今依然修長挺拔,只是肌肉不再像小時候一樣發達健壯;他的性格一如過往般地開朗,而且身邊多了許多願意為他付出愛和關懷的好人,如我的女友、我的室友等等。今年八月十日剛過兩歲生日的耶羅已有成熟的生活韻律,懂得夜晚去小房間拉著小被子入睡、懂得耐心等待家人回來、懂得不去打擾那些不甚喜歡他的人。玩耍的時候他還是很瘋狂,我很驕傲,因為疼痛從來不阻礙他對人事物的好奇與歡喜。

秋冬轉換的時刻剛過,他脫臼的膝蓋特別痛,只好用舌頭不停地舔舐痛處,直到大腿濕淋淋,毛色也因此變得更深。那塊地方就像是標記,要我好好記得耶羅是隻受傷的狗,需要更多的關懷和照料。

女友很愛耶羅,出門必定親吻他的鼻樑作為道別;而我也沾染了這個習慣,現在耶羅會站在門口靜靜地等我kissbye,然後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關上鐵門。我感覺到我們之間有結實的情感,一起生活的日子讓我覺得踏實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