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4 14:15:59阿奇力斯

我家的小小姐

我家多了一個小女生,個性很古怪小小年紀就懂得要維持健美的身材。抵死不多吃一口早就為她準備好的佳餚,卻又在聞到氣味濃厚的罐頭食物時,讓自己的肚子撐到連走個路都會腳開開。
這就是我的新歡『妮妮』(Titan!你還是排行第一的~)通常妮妮是官方的名字,私底下她並沒有特定的名字,我總是隨著國文課本裡作者名諱的轉變,而依心情亂按個名字給她。
『許慎!我警告你再亂大便,我就把你的飼料減半』
『蕭統!來哥哥抱抱』
『方孝儒!你又在客廳尿尿!你是不想活了是吧』
有趣的是,她總是無視我隨口胡謅的『名字』,彷彿她腦袋裡裝有最先進的聞聲辨人的程式,只要我發出聲音她就會搖搖尾巴,哈拉哈拉的跑過來。有趣的是這個程式的設計彷彿有點bug,她無視我是否是真的在呼喚她,只要我一有動靜,她就又會~~哈拉哈拉的跑過來。為甚麼會哈拉哈拉的呢?因為她覺得屏東太熱,對原本住嘉義的她來說不太能適應,所以舌頭24小時在顏面外候命。一則散熱、二則跟我撒嬌、三則跟我搶西瓜。
妮妮就是我家新到的狗啦!白色的馬爾濟斯流浪犬一隻(我家似乎和流浪的血統狗特別有緣分),據採訪我媽媽後表示,當我媽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口中念的不是,『夭獸死狗仔!快給我滾到一邊去!別擋了大娘我的』,而是『阿彌陀佛!哪裡來眼屎那麼大沱的狗啊』!隨即心疼的把她帶回家~嘿休嘿休的幫她洗乾淨!然後使出她那學了兩個月不甚高明的減髮絕技~一隻原本還能看的馬爾濟斯流浪犬,馬上變成長短毛受虐犬!頂著一身不齊的白毛,就這麼大搖大擺的進到我家。

跟據我長時間的觀察,這隻有點根本就是腦神經錯亂的狗有以下幾個特點:

1.喜歡吃一切人吃的下的東西,連土司皮、芭樂仔、西瓜皮她也照啃不誤。
2.認為她的尾巴有亞歷安星球的怪物要加害於她,成天學貓追著自己的尾巴跑
3.把裝可憐當作是一生的志業,只要有人願意抱她,立刻趴在你身上動也不動的舔你。當你凝視著她的眼睛,你會誤認為她眼眶裡正迴轉著淚水。
4.把裝可愛當作是優良狗狗的第一生命。你所有看過狗裝可愛的動作她都會,卻又讓你不會感到厭惡。
5.常常會因為摸摸她的頭而暫時失去理智10分鐘。(病狀是瘋狂的在腳邊打轉)
6.看到陌生人只會搖尾巴等你抱她。

記得是某次為了某事和titan嘔氣,妮妮當了我的垃圾場。以乖乖的姿態在肚子上,大氣也不吭一聲的躺了將近兩個小時……..

寫到這裡妮妮又開始咬我褲管了,九成又要把屎把尿的了吧!希望她會長命一點,不會像之前我那隻無緣的皮皮…….皇天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