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09 18:07:45阿奇力斯

遊蕩在藍色宇宙

我看藍宇了
在看完友人的post心情低落到不行的時候
從失眠的被窩裡爬起來
在晴朗的有點不可思議的午後
去看了這部被朋友們形容成
不看會無法在社交圈存活的電影
其實之前就看過他的原著了
一直在想
這個故事如果拍成電影
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景況
在我的印象裡
這真是一部情慾不停流動的作品
對於兩個男人之閒性愛的描寫
細膩到幾乎可以當作一部情色小說
來讓自己抒發原始的生理需求
但是在書中真實到讓人心痛的感情
卻又讓人不可自拔的想起
深埋在心中那份
屬於過去的創傷
可是其實我不太想把原作跟電影拿來比較那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所以雖然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還是會不自覺的照著原著
對照著影片中的場景
然後在跟小說不同的地方暗自想著
"這段不一樣耶!"
可是我還是想就影片本身來說
我很久沒有看到一部讓我有
"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感覺的電影
以一種很感官性的直覺
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至於要去說到專業的電影評論
我可沒那個能耐
可是就是好看
而且真實的令人怵目驚心
捍東跟藍宇的故事
老實說
就是大家在這個圈子生活的寫照嗎?
相遇愛人被愛背叛爭吵離開重逢
這些劇情每天都在上演
大家應該都再熟悉不過了
所以當看到電影裡的一些畫面和對白時
都會想起一些往事吧
至於說到捍東和藍宇
捍東完全就是一個陽性的存在
玩世不恭任意而為男女通吃
甚至連結婚這種
用來證明自己男性身份的事都做盡了
而藍宇則是一個較纖細的角色
天真單純專情體貼只為一人
始終只守候著心裡的那份感情
這好像是這個圈子裡兩種完全相異的典型
卻又那麼的熟悉
捍東就是那種縱橫情海
早已把感情的分合玩出心得的狠角色
藍宇則是那種剛出道
亦或是對所謂的真愛堅信不疑
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的人
跟朋友們聊過以後
我發現似乎大多數人會把自己投射在藍宇身上
所以也相當的感同身受
埋怨起了捍東的負心跟懦弱
但我卻在想
這真的有誰是誰非嗎?
就像感情沒有對錯一樣
藍宇無疑的
是很多人心中信仰真愛的典範
可是我總覺得
捍東更像個真實的人
一個有性慾有弱點有包袱
很怕自己會受到傷害
然後在不經意間傷害到自己最愛的人
所以我對他會有更多的認同跟同情
然後我想到
其實我們都曾經是戲中的角色
我們是藍宇
在那還沒有對愛失望
剛出道的生澀年紀
為所相信的愛付出一切
我們是捍東
在遭遇過一次次的感情分合後
用從前別人傷害我們的方法
傷害愛我們的人
然後在錯過了難得的真愛後
後˙悔

我希望我不會犯同樣的錯

傻天氣 2008-02-03 17:42:23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電影主題曲,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