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5 13:18:38阿奇力斯

幽魂娜娜

平時一直看到『娜娜』兩個字,似乎比較有一點深度的廣告或是文字敘述都會用到這兩個字。一直不曉的其中典故的我,只缺沒有好好的把資料蒐集全的舉動,為的只是把娜娜的故事給弄懂。
直到昨天晚上因為發燒睡太多,無意識的手扶冰塊、轉動著頻道等待睡意來臨。突然在頻道的邊邊角又讓我發現了娜娜兩個字,唷!還是幽魂娜娜的電影要播了。我擦了一下冰塊掉下來的水滴,開始隨著劇情的音樂緩緩進入故事。

從遠方打仗的泰戈終於平安的回來了,不過因為體力不繼的關係他在某個高僧的寺裡修養了好一段時間,才告別高僧準備回去探望他那剛分娩的太太。臨行前高僧別有意味的告訴他要提的起放的下,不過泰戈的心牽繫在家人身上,所以匆匆的告別高僧之後,急急忙忙的划船回到久違的家裡。

久違的夫妻見面,泰戈的老婆娜娜的歡欣在電影裡被描述的非常的生動。有點像是失去碼頭的船在海上漂流很久之後,終於回到陸地的懷抱。甜蜜的日子在泰戈的身上展開,娜娜盡責的伺候泰戈,不過無邊的不安全感不停的讓娜娜傷感,讓泰戈心裡發誓著要好好的保護娜娜和他的孩子。

不過命運這個東西似乎特別見不得別人好,有人向泰戈通風報信說其實娜娜早就已經因為難產往生,泰戈所看到的其實是娜娜的鬼魂,所有的美好,其實都是被鬼迷住的幻想而已。想當然耳泰戈都不相信,直到有一天因緣際會之下泰戈發現了真相,也發現了村人正因為娜娜對向泰戈通風報信的人痛下毒手,而請了巫師向娜娜復仇。

最後的結果,由首都的高僧讓娜娜平息下來。泰戈也終於因為心中的不捨克服了恐懼,在高僧的見證之下冷靜的和娜娜告別。之後高僧帶走了娜娜的額骨,把它刻成了一個圓形的板子,因為娜娜的罪業實在太重,所以化身在那塊額骨,靠著服侍高僧以減低它的罪業。而泰戈也拜在高僧的門下成為一個努力修行的僧人。

娜娜的額骨由高僧天天的擦拭,我想是拭淨娜娜得罪業吧。聽說在高僧往生之後,那塊額骨被皇室收藏,只留下這麼一個美麗的故事給後人憑弔。讓大家都知道,曾經有那麼一個地方,有一個很愛她老公的女人,寧願以鬼魂的形式飄蕩在人間,只為等遠方的良人回來和她一起推動孩子的搖籃。

看完這部電影,我不僅因為發燒腦袋漲痛,連帶我的眼睛也哭腫了。很久沒有看到這麼一部既不撒狗血,卻又令人深思的電影出現。當泰戈發現真相逃離娜娜的時候,我曾經很生氣為甚麼就是有那麼自我本位的人存活在這個世界,它難道不知道娜娜為了他,選擇了幾近自毀的途徑,為甚麼碰到事情了那個受到恩惠的人就只會逃呢?
直到最後我看見身穿僧服的泰戈的眼神,我才知道當下不被理解的真相,一定會在往後的歲月裡以某種不一樣的形式顯現,也許是我們的人生歷練讓自己成長了吧。

堅定不移的信念很容易被灰塵所覆蓋,因為等候的時間實在是太漫長,漫長到讓容易健忘的人們忘記到底是為了甚麼而等候,而作出了錯誤的選擇。錯過了就錯過了,泰戈堅定的眼神似乎已經透露了解脫的方向。

而我呢!……..

被捅了兩針,屁股痛痛啦……..

永遠等待
作詞:Jeff C 作曲:順子Shunza

愛 隨著你一起悄悄離開 我的心放逐在你的門外
你的影子和笑容還在腦海
愛上你依然是種無奈 別說一切聽天的安排
太多錯誤 只在乎沒有未來

我不明白 我情願受傷害 直到一天你懂得去愛
我不明白 為什麼真情不再 只要你的愛 FOREVER 永遠等待

愛 隨著你一起悄悄離開
昨天的甜蜜是否還在 告訴自己別想得太壞
總在你身旁尋找依賴 我們都相信承諾不改
為何現在 你把一切就這樣拋開

我不明白 我情願受傷害 直到一天你懂得去愛
我不明白 為什麼真情不再 只要你的愛 FOREVER 永遠等待

太多的傷悲 你也許能體會 帶我遠離苦和累
愛 不是一種罪 我們的歡笑和淚水 會在蔚藍的天空飛 我飛

傻天氣 2008-02-20 22:58:10

最近有一部泰國的鬼片要上映,
叫做人頭蠱,
是以恐怖的方式述說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還有,
女主角超漂亮的,
我的站台有我看完後的觀後感,
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