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10:33:12歐小妹

三連敗後的啟示

今年 是我第三次看總冠軍賽

第一次是前四年看中信鯨
可是卻被兄弟以直落三拿下總冠軍



第二次是去年看興農
那時後覺得興農是很有潛力的球隊
也希望他們拿下總冠軍



第三次也是今年 我到了斗六球場去看誠泰
說真的 打從今年季初
我就很討厭興農牛
我討厭他們驕傲的態度
我也討厭他們的球團拿下總冠軍後
卻接連開除掉一些功臣!


這兩天我一直在問自己五年來都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就是 我為什麼會支持誠泰
就像我支持中信與董仔一樣?





當然 我找不到答案
看董仔的五年來我都找不到了
只看誠泰的第一年怎麼可能找的到!
都是因為一些找不到答案的理由而不肯放手




在中信釋出楊松弦,宋肇基,林岳亮時 我心冷到極點
可是 我對中信依然放不下
在冠宇離開我們後,又在看董仔的過程裡嚐到許多冷漠
可是 我依然也是放不下董仔



年中的職棒簽賭讓我想起時報鷹
年尾馬力歐暴斃於誠泰宿舍中讓我想起冠宇

心中不免想問 難道我支持的一定要經過這些階段嗎?





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
誠泰除了拿下上半季季冠軍之外
也在季後賽以3勝1敗拿下總冠軍的門票
也讓我再次體會到在台南球場灑下彩帶的興奮感
郭總說的「以汗水開始,用香檳結束」並沒有食言
在他們拿下上半季季冠軍時 就已經用香檳替上半季畫下完美的結束


雖然 總冠軍賽打到現在三場比賽
誠泰是在三連敗的情況
但是 我該為他們賀彩




誠泰是職棒十六年來第一次以純本土陣容打進總冠軍賽的隊伍(就是隊中沒有任何外籍球員)
這是值得所有球迷替他們驕傲的
例行賽固定先發的鄧時揚手踝拉傷 本季宣佈報銷
季末開始接替鄧時揚的施翔凱卻在季後賽小兵立大功
羅鰻這位老將也在適當的時後以自己的經驗克服難關
莊景賀雖然表現不如施翔凱突出 但..也算是黑馬一匹
苦瓜與豆花雖然打擊上不理想 但苦瓜可以用他精彩的守備來補足,豆花用自己的專業引導年輕投手解決打者
阿醜擺脫低潮 雖無全壘打,但長打安打卻不缺
英傑拔用著自己過人的意志力 成為季後賽新鐵人 出賽3場,投出21k 拿下2勝一救援
小雞努力請纓先發 只為能幫球隊拿下勝利
竹子也在總冠軍賽第2場比賽擺脫季後賽的低潮 主投7局 只丟掉3分
這些努力 就已經可以憾動球迷的心了





誠泰可以用著雖純本土但不完全完美的陣容
在前兩戰與興農打成平手 更在第一場打進延長賽
這就已經很足夠


蔡明里常說 球是圓的 任何不可能的事都可能會發生
去年的紅襪不也是在連輸三場後四連勝而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嗎?

一局一局投,一球一球打,一場一場拼 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放棄
失去的,下次我們會討回來
這就是所謂的誠泰精神





總冠軍是一年一個 而不是十年一個
興農可以熬戰9年才拿下隊史第一個總冠軍
誠泰今年才第3年 怕什麼.....!


在球隊輸掉第3場球賽時
英傑拔,小雞,竹子依然很瀟灑的背著球袋走出球場
他們可以那麼的坦然
為什麼我們不行呢?
他們心中的壓力與難過不會比我們輕的





當球迷在責備郭總過度使用英傑拔的同時,他們有沒有想過,這是郭總願意的嗎? 實在是無計可施才能出此下策ㄚ,郭總是投手出身的人 他知道受傷對投手來講是多嚴重的傷害,他會懂的保護英傑拔他們的!





像=米果‧私生活意見=裡說的
在誠泰的感恩簽名會中,也許可以看到郭總施展「眼神必殺絕技」,也可以聽英傑拔唱主題曲「摩托車」,但我不太想看阿醜表演猛男秀,莊景賀應該也施展不出閃躲觸身球的優美下腰身段,「愛哭瓜」許聖杰「三秒鐘掉淚」的才藝不能亂秀出來,竹子也來個超不像「布萊德彼特」模仿秀,小雞「禽流感」防疫講座應該會客滿^^!




今年的總冠軍賽 我看到了棒球精神
也看到了本土球員的實力
看過誠泰後 誰還敢說 本土球員實力不如洋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