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6 13:23:40歐小妹

人性本善?本惡?

我是一個主張人性本惡的人
因為 我就是一個惡人


但是...對於朋友間
我稟持用心對待
雖然  我常會發些小脾氣
但  他們也都知道
就只是小脾氣而已 只是我這個小孩子的小脾氣
過了就算了



在這間公司上班三年了
我還是摸不透這裡的人
為什麼  公司裡的人不像外面的朋友那麼單純?


大家都在用心機

你對他好? 你對他有意思?
那我就毀掉你們

你跟他交情好 你們是好朋友
那我就破壞你們

前一秒鐘還跟你笑笑的聊天
下一秒鐘 卻可以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你
似乎 前一秒鐘的景象是我的幻覺

在這裡的一切都好像假的
只有利益是真的


公司裡 大家都戴著面具做人
面前笑笑給你看
背後卻冷不防的捅你一刀



好不習慣這一切
好討厭這一切



我承認 三年來 我在公司裡唯一真的朋友只有一個
但他現在也已經離職了
其餘的   都很假









也許是人性真的本惡吧

亦或許是他們不想對我交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