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9:39:35歐小妹

奧運潮

當中華隊確定打入奧運賽後,全台灣陷入一陣奧運風潮

不管任何東西跟奧運扯上關係就一定大賣
衣服、電視、MP3、鞋子……等等雜七雜八的!

這次奧運代表隊的名單引起許多爭議…
雖然有些球員不是我認可的…但我相信教練團


一壘手:蔡豐安…謝佳賢

二壘手:黃忠義

三壘手:陳鏞基…張泰山

游擊手:鄭兆行…鄭昌明

捕手:葉君璋…高志綱

外野手:陳金鋒…陳致遠…彭政閔…林威助

投手:王建民…曹錦輝…張誌家…楊建福…林英傑…黃俊中…杜章偉…耿博軒…林恩宇…潘威倫…陳偉殷

24人名單出爐!


在2004年的8/5…中華隊正式飛往義大利準備熱身賽
而這也代表…奧運真的來了!

可是…現實的一面也來了,當中華隊輸了熱身賽後
開始批評中華隊的聲浪越漲越高
這也埋下伏筆!


奧運正式比賽開打
中華隊第一場對戰加拿大…以7:0敗下陣來…批評聲浪水漲船高

第二場中華隊對戰澳洲以3:0完封澳洲…
讚美王建民及曹錦輝聲浪漲的更高

第三場中華隊對戰希臘以7:1大贏古巴…金牌美夢再度回來


第四場中華隊對戰古巴以10:2大輸…我想這是許多國人所盼望看到的吧

第五場中華隊對戰義大利…原本認為穩拿下的戰局居然最後被一支兩分全壘打以5:4敗下陣來

第六場中華隊對戰宿敵日本…當陳金鋒打出三分全壘打時…我想這一刻又有許多國人自認自己是愛國的吧…但當日本最後以一支再見高飛犧牲打結束延長賽時,這些人又跳回批評中華隊的行列

第七站中華隊對戰荷蘭…已穩定無法進入前四強的中華隊以5:1取下第五名


七場比賽…我看清人性
別說我盲從…我從不怪過中華隊
因為我覺得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也付出了最大的心力


我替他們敗戰而難過…不是因為中華隊輸了…
也不是因為差那臨門一腳的安打

而是我想到中華隊輸球又得要接受多少人的怒罵
有人說接受這些責罵是他們身為球員應承擔的事…

我不這麼認為…球員及每個人都沒有這些義務責任去承擔
而你們更沒有資格去怒罵…


你們懂他們的辛苦及付出嗎?
輸球是必然的…贏球也不是一定的


有人替他們想過嗎??
中職為了奧運停戰一個月,但這些球員卻無休息之日
馬上到左訓中心展開集訓,8/5飛去義大利前還要出席球迷會,
義大利熱身賽結束又飛往亞典準備奧運,奧運結束回到台灣又要馬上投入職棒戰場


這樣的辛苦…誰能體會?


說中華隊都是靠旅外球員,
不靠他們那當初哪些人那麼期盼著這些球員的歸來
別把旅外球員表現好這檔事當做應該…每個人每段時期的情況不同吧!


我承認…台灣職棒的程度跟外國是比不上…
但,你們在這批評怒罵球員…棒球程度就會進步嗎?


受不了…我真的受不了有人在我面前批評他們!


我懂他們的辛苦…你們懂嗎?

不懂…請閉上你們的狗嘴


我不管你們有多麼的不支持中華隊
我說明了,我挺他們到底…
即使奧運輸了,這不代表什麼

今年的奧運輸了…四年後、八年後、十二年後再拼………


我有這個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