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21:16:07@-CHEN

關於外婆 PA4

◎這是2011/11/20寫的◎



後這2個禮拜 應該是最難熬又矛盾的一段時光

一方面期待外婆狀況好轉

另一方面又想:如果能這樣解脫也不錯

至少不用受病痛折磨

可是一想到外公 這念頭一點都不敢存在..

因為我知道外婆對他來說有多重要!

如果你看到一個80歲的老人家

因為不捨 牽著老伴的手一起睡覺

因為不捨 輕撫她的頭髮說話

又不厭其煩地 一遍又一遍回答同樣的問題

你一定也跟我一樣 衷心地希望:

外婆可以繼續活下去..


我真的覺得我外婆很幸運!

雖然她以前常跟我外公吵架啦 XD

可是那在我們看來只是拌嘴而已

吵完 他們的感情又變得更好了

而且在我外婆臥病在床這一年多

可以說都是我外公在照顧她的

老人照顧老人本來就是對體力的一大考驗

加上我外婆又很挑剔 一"一

所以這一年多來 我外公整個人衰退不少

儘管這樣 可是我外公卻不以為苦..

我知道這是我外公對外婆愛的表現

他一直覺得沒能讓我外婆過好日子

儘管不富裕 可是我外婆真的過得很幸福!

所以外婆走的那一晚

趕回去看到外公面對摯愛離去的的臉

我..真的好心痛..


對於死亡我一直都沒辦法很豁達

一年前的我這樣 一年後如是!

可是一想到外婆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外公不用再勞心勞力照顧外婆

這結果雖不圓滿 卻是最好的結束..

上一篇:關於外婆 PA3

下一篇:關於外婆 後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