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2:53:51*阿兆*

Be Together

跟泰鬧翻那天,我在捷運站前遇到了天使,一個背著兩把電吉他的天使。他說,他叫矢野。
跟矢野熟了之後,發現他不但說話心直口快,還坦率得很over。
  『所以,你來台灣已經兩年了?』
  「確切來說是一年十個月又三天,還不到兩年啦!」
  『那也差不多了嘛……』
  「哈哈哈哈~~差兩個月差很多喔!在日本,大家都把事情算的仔仔細細的,一點誤差都不能有喔!超嚴格的!」矢野笑著,露出他那兩排白白的牙齒。
  「欸,妳愛吃甜的嗎?」他天外飛來一筆地問。
  『呃……啊……還好啦……』
  其實我沒有特別討厭或喜歡吃什麼。以前總是跟泰一起吃辣的,明明自己吃辣的會受不了,但還是在每道菜裡都加上辣椒,只因為他喜歡。
  「那就好,因為妳有點腫,所以我想妳還是少吃一點。」他理所當然的說。
  腫!?之前出去玩的時候,大家都說我身材勻稱耶!怎麼到他嘴裡就變成「腫」啊!?
  『你說什麼啊你!?』我喊得稍微大聲了點,但他仍是一臉無所謂的看著我。
  「我說,妳呀,身材有……」
  『閉嘴啦!還講!?』
  厚!真的是會氣死!他還真的給我重複一次咧!?我才不要受雙重打擊!
  矢野爽朗的大笑,那笑聲沒有武俠小說裡那種中氣十足的感覺,反而是一種輕柔、讓人覺得放鬆的「男孩子的聲音」。這種形容似乎有點奇怪,但我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矢野的打扮很隨性,但也很有型,就是那種在日劇裡看得到的高中生扮相。瘦高的身材、細細的長手長腳、棕褐色的「傑尼斯髮型」和同樣很「傑尼斯」的臉孔搭上白色T恤、格子襯衫、深藍色的牛仔褲和帆布鞋。
  天啊!我敘述的還真詳細!?
  他的打扮很日式、氣質很日式、說話也很日式,跟他聊天,每講到激動、興奮的時候,他總會劈哩啪啦的爆出成串的日文,連完全不懂日文的我都聽會了幾句。
  『矢野,你不問我那天為什麼踢你的吉他嗎?』我問。
  這是認識矢野的第五天,而在第一天碰到他───也就是跟泰吵架的那天,哭著從捷運站走出來的我經過正坐在路旁花臺等朋友的矢野身邊,一時氣腦把他放在腳邊的那把電吉他踢了至少五、六公尺遠。那時矢野傻眼的表情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
  「Maki妳想說的話就會跟我說的,所以我不會問太多。」他兩手插在口袋、低頭看著腳下的紅磚。「更何況……那對Maki而言是不好的回憶吧?」
  他沒有抬頭看我,但我彷彿可以看見他眼中的溫柔。矢野就是這樣一個會替人著想的男孩子。
  『如果他有你一半的貼心就好了……』
  「なに?」他抬起頭,這句話我懂,因為他對我說過這句不下百次。
  我搖頭,對他微笑。『別に!』跟他相處不怎麼久,簡短的日文我倒學了不少。
  「じゃ,歸ります。」
  他站起身、對我揮揮手,然後消失在西門町的人潮裡頭。
  『早點睡,不然明天起不來喔!』趁著他還能聽得到的時候,我這麼對他說。
  他沒回頭,只是又對我揮揮手。
  矢野才高中,而我是個大三的學生。他對於我,就像是個弟弟……應該是的……
  我已經五天沒見到泰了。自從吵架之後,明明是同一個系所的學生,卻不曾在學校裡碰到面。也許我們彼此都需要冷靜,我認為他得想想自己的態度,而我呢?我跟矢野在這五天裡過得很快樂。這份「快樂」似乎出現的很不合時宜,我現在可是個跟交往兩年的男友吵架的女人耶!居然還跟別的男生開開心心的聊天過日子,這一定是有哪裡接錯了線才會變成這樣,一定是!
  【拜託~這才不是什麼接錯線好不好!這是精神外遇!精˙神˙外˙遇!】侑子斬釘截鐵地說著,還一臉受不了地瞥了我一眼。
  『精神外遇?妳是說……我喜歡矢野?』
  【啊不然咧?而且據我推測,妳已經不只是精神外遇了,大概在實質上都已經出軌了。】
  出、出軌?這種事我連想都沒想過,又怎麼會去做啊!
  【哎呀!這有什麼好想的!妳沒聽過一句名言嗎?】她喝了一口可樂,繼續說:【愛情,總是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悄悄的來?悄悄的走?……好像是徐志摩的詩……
  【哎呀!妳管那麼多幹嘛呀?反正啊~妳對那個日本小子已經悄悄的……】
  『啊~~~妳不要再講了啦!我跟矢野是不可能的,而且我已經有泰了!』
  【泰?你說徐東泰?原來妳心裡還有他啊?】
  我愈來愈覺得找侑子商量是錯誤的選擇……
  『妳在說什麼廢話……』
  【我說的是不是廢話妳以後就會明白啦~~】
  侑子大大口的喝著可樂,然後很語重心長的說:【麥當勞的可樂真的是太甜了點。】
  棒子,誰有棒子?麻煩幫我打死這個浪費我時間還叫我請她晚餐加宵夜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