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01:35:28懶惰的無尾熊

請發給採訪淹水新聞女記者一人一襲白衣裳

給英名睿智的電視台總經理:
 
 看到貴電視台記者此次風災身體力行遁入黃泥水中,報導淹水情況不覺感佩萬分,但心中總還有幾項缺憾希望貴公司能予以採納。

 基本上我個人最樂見國內引進「內衣主播」,但囿於台灣廣電法令、刑法問題,短時間內恐無法成案,令人甚為扼腕,但革命尚未成功,貴台仍需努力。

 不過我相信以貴台「設定議題」的炒作功力,只要與各台聯手必定能將「台灣是否引進內衣主播?」挺進成為公投議題,為台灣男性爭取福祉,並說服立法委員諸公三讀通過「內衣主播自治條例」之類法令,給予其合法化地位。我也期盼內衣主播公投通過後,能以「是否廢除一夫一妻制?」作為新一波議題風潮,一舉廢除這扼殺人性的制度!

 喔,不好意思一時說得太激昂、離題太遠,趕緊言歸正傳,對於採訪這次風災女記者的優異表現,我仍雞蛋裡挑骨頭,提出幾項淺見,希望洞燭機先的總經理能審慎考慮,第一點女記者穿雨衣實在太沒有看頭,我希望她們一定要穿泳裝,此外,站在水裡、蹲在水裡或在水中緩慢移動實在太靜態了,不符電視台活潑撩人的嫵媚形象。

 這絕非開玩笑,我懇切地希望將其列入考量,這是身為小小觀眾極為渺小的想望,如果在淹水期間推出泳裝秀新聞報導,我肯定會緊緊守候在電視機前,保證寸步不離、目不轉睛,我想你們總喜歡說「觀眾愛看這!」,我想我已將最想看的情節明白陳述,你們應不會讓我失望吧?
 
 在女記者穿上泳裝後,我強烈地建議用游泳的方式來驗證水有多深!因為唯有用游的,才能表現水深超過人的身高,根本踩不到地面,由此得知淹水災情真的很嚴重,否則一名一百五十多公分的女記者半露笑容泡在水裡,實在真他媽的沒創意,找女記者去游才有看頭、賣點。(忘了一提的是,這次率先下海游泳的X視記者董X彥,我固然肯定其衝鋒陷陣精神,但下次淹水千萬別再派他去,相信我!因為真的沒有人想看蛙人在那邊游自由式,誰理你啊!)

 關於女記者的身高,我盼望電視台招考女記者時要限制身高在一百七十公分以上(註:如能像大學小姐選美限定要處女,必定更為完美無暇,由處女組成的電視公司,肯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一百七十公分的活道具,絕對比一百五十公分的活道具來得有說服力,我想這點應是深謀遠慮的定見。

 不好意思,原諒我不厭其煩再次贅述衣著問題,叮囑女記者捨棄連身雨衣,改著比基尼泳裝,我想貴台此般推動,勢必能提升國民美感欣賞能力,教育部或許還會給予褒揚。如貴台嫌棄泳裝太浪費公帑,沾了黃泥水就無法再穿,我退而求其次建議發給女記者一人一襲白襯衫,我想泡水後的效果,也不用我再多費唇舌了。

 如果依照這完美的排演,我想災民在無奈無力情境下,清理家園污泥時,欣賞到美女如雲,精神必定頓時提振不少,假若各位大德女記者都是D罩杯以上,更會收到事半功倍效果,如果你們認為這樣條件實在太嚴苛,招考不到女記者的話,我想B、C罩杯觀眾還是會勉強接受,不過身材一定要列入考選重點,這樣一來觀眾也比較能體諒,電視台女記者老是在問:「你現在感覺怎樣?」、「你現在很難過嗎?」,這類如假包換的蠢問題了。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希望你們體會我的用心,衷心期盼貴台收視率蒸蒸日上。

每天看著女記者慷慨激昂的沉迷小觀眾 敬上
September,14th,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