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00:29:09懶惰的無尾熊

鯉魚潭受難記之三

第七日

 潛水員固定了三條繩索,進行拖吊作業時,其中一條「匡啷」鬆脫,幾乎摧毀搶救人員的信心,未料也因為這一下「胡弄」,讓沉睡的水閘門終於肯乖乖上岸,讓岸上的所有搶修人員,心情從谷底升上雲霄,洗三溫暖的一天,至此結束該事件;國防部長李傑第三次視察,總算盼到好消息,事涉國軍榮辱,未達任務也難以交代。抽水機組也在趕工中逐步完成,水閘門拉起後,心頭大患總算解除。

奇異恩典

 水閘門上升後,眾人仍心驚膽顫期盼著完全升上水面,畢竟水閘門喊「狼來了」已太多次,防止再受傷已成了心理上的第一反應,我不知當時其他人看到水閘門的感受如何,但我那時心中響起歌曲「奇異恩典」,這新聞開始了很久,身陷其中的人根本不知何時結束,總算、總算終結了大家的苦難,也讓媒體記者受難記劃上句點。

 我想鯉魚潭水庫事件會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位置,這是「歹戲拖棚」的連續劇,卻也使得我每天從早上九時到晚上十一時間,幾乎都在同一個地點、處理同一件事情,而進展卻有限得折磨人,每日潛水員下水後,就等著「減壓」浮上水面,但搶修人員卻是一點壓力也減不了。

 事件當中縣府並未為縣民爭取什麼,令人格外失望,或許「硬頸」精神只是偶爾「應景」說說。

 對我自己而言,這事件讓我了解我可以連續工作十四天,其中七天以上工作超過十二小時,有一天可以只睡兩個多小時,我依舊可以活得很好,雖然想拿刀砍人,或砸掉響個不停手機,但這測試了我的工作底限,我也了解在什麼情況下,仍舊可以順利寫稿。至於說,公司宣稱的敘獎這回事,我想還不如林志玲的簽名照來得對我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