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12:50:29阿斯

宿命‧控訴

還以為這些都是真心的。最後有的竟是暗湧。是不是在告示,人沒有一個可信,沒有一個真誠,也沒有一個不自私?

起初是雄心萬丈,於是大家一起建構。然後發現有些事和前想像的有分歧。沒有刻意的面對,卻作了一個迴避。然後終於得到了一個安靜的時候,好像找回了一些東西。我以為,我搞清楚了,一切可以繼續。再次上路,雖然時間有了差距,但相信沒有關係。事情雖然曲折離奇,但我想我應該可以去面對;我應該可以用一個新的態度去接受。可是,事情的進展卻比自己預計的改變得快,改變得不尋常。

我開始懷疑,相遇只是一個巧合,是因為大家的預算在某些地方碰上了,所以我們拿著我們以為是一致的方向去做。這一天,當旅程將要結束了,大家才發現大家原來並不是在找同一樣的東西,大家所做的也未必是為了同一件事。大家為的其實是不同的目標。一切只是一個中途站,因為還算得上是快樂,所以留了比較久的一個中轉站。

人是自私的。所以我在控訴,不太喜歡,卻又想發洩一下。也正如別人只為自己而要其他人為他圓夢一樣。

我知道有人還沒有了解有些情況早已經改變,就如我有很多事情不知道一樣。又或者有人可以無視改變而繼續,就好像上司無視下屬的控訴,員工無視客人的投訴一樣。

我知道這個暗湧的浪是不能預計的大,也牽起了更多的懷疑和疑問。如果是信命的人,一定會說是宿命,是一個循環,一個可笑的結局。

估不到喚醒了的,是大家的現實。是去?是留?前路要如何的走?

我知道生存著就不能避過傷害,也明白傷害總是埋伏在無意間﹐更相信別人從沒有想到會對「你」有多大的傷害。每個人對每件事未必有著相同的在乎。或許早一些發現可減輕痛楚,或許早一些解決可改變對未來的影響……是不是應該埋怨自己的警覺性低,是不是應該指責自己沒有戒心,是不是應該將這些都歸咎於自己的愚笨……

認識了十六年的又如何?認識了六年的又如何?認識了三年又如何?認識了三個星期又如何?

當它要變,自然會變,而且未必一定是變好……

是悲觀主義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