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02:31:00阿斯

零四年的四月

十一日
我仍然的在想,這一年會是怎樣的一年。

我不敢有期望,更不會有奢望。因為我知道,對別人來說,這不是一個甚麼好慶幸的日子;自己也不是一個甚麼特別的人。是因為之前那一晚看VCD晚了的緣故,這天,我睡得很晚才起床;迷迷糊糊的,矇矇矓矓的。在電腦前瀏覽網頁,再帶著個沒有心機的心情去看一看要看的社會學東西。社會學有趣,但要知的理論太多;有點吃不消。縱然很想好好讀它,卻又拿不出心機來。晚飯時間,獨個兒走進超級市場。是個驚喜,遇到至友。一起買東西,一起吃飯,更被朋友揭穿了那夜凌晨的打算。

凌晨零時了,正式踏入了十二日。

十二日
我等著,盤算著。零時三刻,一時正。過了自己生辰的時間,記起吃飯時朋友的話,便拿起東西,直奔他房間。來到這裡,叫了一些的人到來。有的沒有空,有的不大願意,有的無所謂的,有的最終也來了。原本想著獨個兒去慶祝,可以走到九樓沒有人的地方。最後,都是抵不住獨個兒的過,來到別人的房間。預備了的,在沒有想過的地點舉行著,再加上有更多的。十六個小小的蛋糕,插著二十一支合共四種顏色的蠟燭,在兩三個間徐徐的亮起。這些,都應該是真正的朋友吧?縱然早已不相信有永恆的友誼。吃了很多的零食,雖然很無聊,卻又覺得比獨個兒的過好。看著他倆一起在睡,有點怪怪的感覺。

早上睡醒,回到自己的房間,他倆不見了,這時已是十時多了。我回到床上再睡,又起來看看電腦,又睡,又看社會學的筆記和問題……有著一種不知道自己在作甚麼的感覺。傍晚,他致電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壽司,他履行了一起去玩的承諾。來到地點,我遲了。他們也遲了,要他一個人等我們,萬二分的尷尬,卻又有萬二分的興奮。一面走,一路上見到他面有難色,心裡好像有點牽掛。我不大清楚,因為我們沒有很深厚的了解大家,這也是我很遺憾的一件事。相識五年,第二年與對方一起慶祝,理應我們很投契,理應我們很熟絡。就像另一天另一個有著一些情緒,始終都沒有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另一個他們也致電來,沒有一句祝福,好像忘得一乾二淨一樣。要我來幫忙,掛起笨重的橫額。最終,甚麼也沒有發生,我卻是很平靜的,縱認為有點不值,有點奇怪。

十四日
她奉送了一個栗子蛋糕。多謝你,多謝你們。真的。

十七日
她又補上了一份蛋糕。多謝你。對不起,是我語調重了。

二十八日
晚上忙著預備別人的生辰慶祝。洗淨一切的食物,我們來涮火鍋。大家喝了一點酒,大家有點醉。他抵不了大家對他的懷疑,喝多了,神志也有點亂。我也使別的不小心打破了他友人的酒杯,蒙上了一些污點。我不懂開解別人,只有靜靜的走開。那夜,他們沒有忘記,只是遲來了一些的。我很愕然,也不知應怎去反應。草草的在別人面前裝吹蠟燭,裝作有點高興的來切蛋糕;掩蓋那刻有點平靜,又有點奇怪,又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執拾過後,談著大家不同的事不同的想法。臨行,燒了煙花,或許是在蛋糕蠟燭後最美麗的東西。有點想再燒多幾次。金色的,一閃一閃的,只恨它是瞬間的。

無論如何,多謝大家;由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