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23:46:19Acalith

天冷泡溫泉


這個冬天, 雖然偶而會出太陽, 大部分時候也沒那麼冷, 但是鋒面來的時候真的很凍, 冷風很刮皮膚, 偶而去泡泡溫泉滿不錯的

以下幾家溫泉是我泡過的, 大略記載一下心得,

新北投地區--

1.熱海
熱海是一間滿悠久的飯店,我是很多年前去的,感覺裝潢很舊,比較古早,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重新裝潢就是了,服務態度不差,
當時我泡的是湯屋,有石屋的感覺,因為牆壁跟浴缸都是石頭,房間不大,5,6坪左右吧,溫泉的硫磺味非常重,但是品質不錯,泡起來皮膚明顯變好,室內擺設只有一張單人床,除了浴巾之外沒有其他備品,一般價位

2.泉都
評價兩極,有不錯,有很爛,負面評價多於正面,價格中低,我去的時候整體評價到是不錯,服務態度可以,滿親切,也會耐心跟你介紹,有人抱怨櫃檯很像臨時搭建起來的,我覺得還好,雖然很小,但是其他中低價位的旅館也不會比他大多少,我泡的是套房,我選岩湯,主要是想泡看看檜木浴池,房間內的擺設不錯美觀,家具有電視,梳妝台附大鏡子,衣櫥,雙人床,椅子跟櫃子,還有跟室內裝潢搭配成套的窗簾,整體感覺不錯,空間夠大,要在裡面打球當然是不行,哈哈,但是隨意走動,是可以的,不會有壓迫感,浴室也不錯大,備品完善,附的保養品是上山採藥,除了一般旅館都會提供的香皂,洗髮精,沐浴乳,他還有乳液,味道很像CD的Dune,很好聞,我一直覺得這款香水很都會...浴缸大約可以躺兩個人有點擠,浴室也有大鏡子跟梳妝台,還滿方便的,因為我是那種泡完溫泉就像剛從煮鍋裡撈起來的蝦子,所以一定要整理...家具還有冰箱跟熱水器啦,提供的是兩罐礦泉水,咖啡跟茉莉花茶包,還有堅果餅乾等小包零食,嚴格說起來,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啊~假日比一般日貴兩百到三百吧,我還會想再去一次,他好一點的房間就有按摩浴缸囉,泉都價位在假日時幾乎都是一千塊以上的~

3.水紗蓮
水紗蓮的價位比泉都便宜,櫃檯也滿小但比泉都大一點,餐廳也很簡單,好像跟一般小咖啡店差不多大,是方桌子,服務人員態度不錯,雖稱不上親切但是有禮貌很周到,標準房跟往上一等級的套房在假日仍然是一千有找,當然,便宜是有差的囉~標準房浴室跟浴缸都比泉都小,電視也是,不過到沒有小到讓我覺得天啊,太扯了的感覺,泉都跟水紗蓮都是長型的(熱海湯屋是方形的很寬),水紗蓮一般房的浴缸要是兩個人泡就會滿塞的喔~備品也很簡單,提供的水是在會場裡給來賓喝的要用尖吸管戳的軟軟的那種小瓶子裝,房間大小的話也比泉都岩湯小一點,但是我覺得我說的小一點是真的只有小一點點,並不會到會讓人很介意的地步...所以還可以啦,只是我想喝水卻找不到吸管...大家想泡可以考慮往上升一等級的房間,就跟泉都岩湯房差不多了,備品除了剛剛的水還多了兩小灌寶健...他住宿現在憑學生證有打五折喔:p

4.漾館
漾館房價中在高一點點,一千塊絕對沒有找,櫃檯也是差不多大,裝潢比較新,服務人員態度還可以,房間跟備品都不錯,浴室也很大,我忘記我泡什麼房了,好像是雅適吧!浴室的門是玻璃霧面那種,正對床,所以熱氣都會飄出來直接衝著床,滿悶熱的,浴缸也很大,比上述的都大,泡起來感覺很不錯,備品完善,她的休息都可以選擇搭配餐點,我覺得不錯,雖然餐點都是一人份(網站上都有寫),份量也都很少,但是不錯精緻,我點的是小羊排,餐廳是圓桌,佈置的頗雅致,小羊排套餐依序上的是: 水果沙拉,有冰塊在底部,西瓜,甜椒,蕃茄,芭樂等,冰冰涼涼沾有蘿蔔味道的沙拉醬,泡完溫泉吃感覺很舒服,再來是生魚片前菜,旗魚生魚片大約兩片吧,以及水煮過的蝦子,鮮度不錯滿甜的,還有其他生蔬菜佐著,沾千島醬,再來是咖哩風味的義大利麵,小羊排,肉很少,黑胡椒醬汁不錯,然後是甜點紫米甜粥,以及我有梅子味道的番茄汁,整體味道不錯,但是量真的很少,隔壁桌一對中年情侶點的是小火鍋套餐,點了才得知那是一人份相當吃驚,只好追加一碗白飯,餐廳服務人員是很年輕的妹妹,態度不錯,泡完直接下來一樓餐廳吃東西感覺真棒~

以上的比較我注意到,那幾間只有水紗蓮的附設吹風機是在浴室之外,這樣真的比較安全...還有水紗蓮雖然感覺沒有很高級,但好一點的房間備品到是滿物超所值的,還有提供綿綿喔~^^ 原本我想泡的是荷豐,但是過年期間在整修中~還是重新裝潢我忘了...再去泡溫泉之都可以上他們的網站,越詳細越符合真實性的最好囉,再參考一下網路上的評價,這樣選到好房間的機率比較大,我比較喜歡選離捷運站近而且不用走太久的,像水紗蓮就在捷運站對面爭鮮旁邊,泉都就在對面的頂好樓上,漾館則要從麥當勞旁的親山步道上去走一小小段路,但是都滿好找啦其實,因為捷運站出來的公園路口就有各種地標標明方向,

像是水美啦~花月啦這些高價位的評價很優,但是就我來看還是住宿時在選擇比較划算~新北投大部分都是白礦溫泉~可以治療關節疼痛啦~婦女病啦~等等

所有溫泉旅館也都會有標明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1.不可以泡超過5~10分鐘(有些會寫10~15分鐘),下去前應該先淋浴並慢慢用溫泉水淋自己適應,下去時若有不適,呼吸不順,一定要馬上起來,不可以硬撐喔~
2.皮膚乾燥的人不可以泡太久,泡完最好補充多一點水份囉~
3.不能喝酒,用餐完30分鐘內不可以泡,熬夜失眠等人也最好不要泡

有機會的話想去泡荷豐,京都(負評很多),等等...到時候在po心得上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