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7:53:03Acalith

背叛的雙向道路-下


我不跟她說話了,事情很單純,就是單純當個不熟的同班同學如此而已,

我並沒有揭發她,這對我而言只是一件荒唐的小事,只是很讓我一時感到驚訝罷了,

過了幾個月,當我又開始嘻笑打鬧時,當初那些圈子裡的女同學卻紛紛跑來問我,像個記者似的,問我當初事情的究竟是如何如何,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他們覺得B女說的話沒有什麼可信度,

我大概說了一下,G男從頭到尾都沒有跟B女交往過,還有,B女告訴我她喜歡的是C男,還有,我只是去上洗手間而已,

事情到底有沒有真相大白,那些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的人到底明不明白,我不是很在乎,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只有好奇心在作祟而已,

從那天開始到畢業,我與B女形同陌路,我感到很慶幸,能夠跟她毫無瓜葛,

我把她當作是一個笑話,但是我不恨她,因為我從她身上看見了很多讓我盲目的事情,同時也明白,不是只要乖乖的做自己,不去招惹別人就沒事,更不是你有理就一定不會吃虧,

我對B女只有一個疑問,

妳真的明白背叛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嗎?

妳真的有體會過被背叛的感覺嗎?

妳能了解,那種讓你全身發麻的不可置信,心涼而絕望的感覺嗎?

妳不了解,妳沒被信賴的人從背後捅過一刀,妳把她當兒戲,玩一種妳虛擬的浪漫情境,對妳而言,那只是一種肥皂劇的搬演而已,

讓我們回歸現實,我為妳感到悲哀,就像我會為任何幼稚而相信世界就像電影一樣演練的人一樣,感到悲哀的笑話,

好自為之,人生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