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00:24:24Acalith

金錢的奴隸 慾望的奴隸


為了自由 我付出了很多代價

我並沒不顧一切 相反的 我考慮周全

我並沒有轟轟烈烈 相反的 我不斷壓抑自己

我不是金錢的奴隸 也不是欲望的奴隸 我駕馭我自己 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我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依後果來判斷去路

針扎

我好痛

我並沒有什麼責任 從來就沒有 我可以選擇

我放棄 我不跟 我撇清

我可以離開 我可以逃走 我可以躲避

我可以選擇捨棄一切

我可以

只要我願意

我的人生充滿不確定性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下一秒會死去

我緊緊抓住每一秒能感受得到的自由

哪怕只是一秒鐘 哪怕我什麼都沒做

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不是豪門子女

我並非身負遠大重任

我不受社會什麼期待

我下一秒消失也不會造成世界什麼改變

地球繼續轉

我只想每一分每一秒都做我自己

我的靈魂是被強迫來到這個世界

我也可以選擇是否結束他

然後讓我的人生變成一場夢

我是那樣珍惜我自己的自由

即使是作夢也很快樂

即使夢裡的恐懼是那樣強烈

即使在夢裡我也淚流滿面

即使在夢裡 我也不停的在解釋

我常常在想 每一個時空的我 是否都正經歷著同樣的情景

所以我逃不開 我躲不了 我是時間與空間戰爭下的士兵

唯有開槍 才能保護自己

我從來不擔心有一天我會忘了我自己

因為我的責任會提醒我

正面的力量會告訴你

環境越悲觀 你就要越樂觀

這是個天真的想法

這無關悲觀樂觀與否 只有實際與否的問題

我不是在靠腰

我懷疑自己有沒有累的一天

懷疑自己是否有一天會遠走高飛

懷疑自己有一天會真的忘記一切

懷疑自己的未來已經不是未來了

我懷疑 我害怕 我對人生充滿恐懼

我週遭的一切都在改變 包刮我自己

但是心底最深處 我卻還是那個我

我躲避不暸任何事情

因為每當看著鏡中的自己 每當看著自己的手 每當聽自己的聲音

我都會想起一切

一切的一切

握緊雙手 握緊拳頭

我總是鼓勵自己可以站起來

我總是賦予自己更大的責任

卻發現自己永遠沒有未來

我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雖然我變得越來越不會解釋

我變得越來越不懂得解釋

我已經忘記溝通的正確方式了

我只會結結巴巴 我只會重複 我只會哭

我忘記該怎麼說話了 忘記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

忘記自己是否有資格爭取自由了

忘記自己 忘記自己到底為什麼被生下來了

原來我忘得這麼徹底 連自己忘了都不曉得

我ㄧ直都這麼笨

無法解決矛盾 無法面對殘酷

無法再面對人類

我並沒有累 我不是累了

但我真的很害怕

一切都會在轉眼間消失

我好想離開

我希望自己從來沒有出生過


我已經毀了一半的自己

我毀了

那天在天台上

看見一顆白色的汽球

一直飛 一直飛 飛好高 超過10樓 超過17樓 超過25樓

飛到我再也看不見

那顆氣球會是我的未來

他一直往上飛

我卻要往下走了

我的心在那裡

我的人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