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2:10:13小羊

蕁蔴疹

話說台長我前幾天到台中去過了一夜,
回到家時經過清水休息站,買了海鮮煎餃當晚餐。

結果當晚回到家,膝蓋開始出現了兩、三顆像蚊子叮咬的包。
而且這些包被手一抓,竟然合體成一大片的浮腫。
媽媽說:「哎呀,這是蕁蔴疹」,然後她拿了料理米酒幫我止癢,很有效。
晚上開著冷氣睡覺,疹子就不見了。

第二天,疹子又突然冒出來,奇妙的是它只出現在膝蓋和手肘關節。

第三天,它出現在我的手、腳、大腿後側,一大片一大片紅包包,
好吧,我只能去看醫生了。即使外頭颱風張揚舞爪著,我還是得去。
騎車到了醫生那兒,紅包包竟然全都消失了。
旁人竊竊私語的說:「這個人看起來好好的,不知道來看什麼病?」

我忽然想起,每次我要去看醫生的時候,病癥都會自動消失。
比如說感冒的時候,一到診所,咦!喉嚨痛就好了,燒就退了;
比如說咳嗽的時候,一到診所,咳也不咳一聲。
我常常胡思亂想,總認為醫生會覺得我是來搗蛋的病人。

終於輪到我,我七嘴八舌的描述著,這裡、那裡本來有紅包包……
醫生診斷出是蕁蔴疹,我則鬆了一口氣,這證明了我不是來搗蛋的。
醫生決定讓我吃藥和「打針」。「打針!」我最害怕的治療方式。
轉身馬上央求醫生:可不可以不要打針?
「打針會比較快好」醫生這麼說著,護士這麼說著。但我心想等我不行了再來一針吧。於是我免去了一針。

總而言之,蕁蔴疹,在吃了三包令人昏昏欲睡的藥之後,有了改善。
醫生給我的注意事項清單裡,排著落落長的引起因素:
食物、狗毛、毛絮、化妝品、遺傳、心理因素、細菌、昆蟲叮咬、肝病……
但可惡的兇手是誰?是旅館的棉被?還是海鮮煎餃?至今仍是個謎。





上一篇:胃鏡,照過了沒?

下一篇:破紀錄

小羊 2006-07-27 16:39:10

哦,幸好我吃了兩天的藥就好了。

站在醫院前病就好,
回家的時候病又會發作呀!
這很糟糕!
醫生會以為你是來亂的XD

飛翔 2006-07-27 11:11:01

唉唉,那個病真的是蠻難治的,
還好你不是天生體質就如此。

如果真的可以站在醫院前病就好,
那麼我也要有這樣的能力,真是太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