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01:06:47小羊

 又下雨了,就選在正要出門的時候。

 那個夏天的雨,真的多了點。

 我覺得我是雨女,雨常常選在我出門的時刻開始下。一出門,便淋雨,或
 是在回家的路上變成落湯雞。有時不想穿雨衣,雨勢總是逐漸變強;有時穿
 著雨衣,雨勢又突然停止。

 總覺得雨神好像是故意要和我作對。
  
 曾經站在門口傻呼呼的對著老天爺說:「我沒有要出門」,心裡偷偷以為
 正在下的大雨會因此停止;也曾經在家中小小聲的討論著出門的計畫,深怕
 被聽見了,隔天就會下大雨。

 原本我帶去的雨傘負責遮陽,真正用來擋雨的機會,遠遠落後於抵檔刺人
 的陽光。那個夏天它卻真的派上了用場。

 那幾個月的雨出乎意料的密集,三、五天就來場豪雨,雨勢大得讓我不知
 道怎麼去學校,雨水甚至淹沒了農田。總之,那個夏天的雨真是多的異常。

 印象裡,北部的冬天每日都下著雨。記得我總是拿著溼答答的雨傘搭公車
 上學。因此待在民雄的那幾年,天氣是我感到最驕傲的一件事。我常常對著 
 電話那頭的媽媽說道:「不冷啊,我穿著短袖,今天是大太陽」之類的話。

 那個夏天的雨多了點。或許回憶也因此多了點。

  

上一篇:熬煮一鍋甜滋滋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