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15:32:46小羊

小人國遊記-失控

   
  就在我用盡力氣大吼一聲耳邊終於安靜了三秒鐘的時候,我覺得自
己是一個超級荒謬的瘋子。因為我對著活在這世上才八年,對教室和上
課內容外充滿好奇心的小鬼大吼大叫。

  或許他們也覺得一直在台上大吼大叫的那個人真是個瘋子。

  那一瞬間,我變成了自己平日最不喜歡最不諒解的那種人。

  我忘了活蹦亂跳、吱吱喳喳不斷交換心得的生物叫做小孩;小孩們
忘了上課專心不亂說話的學生種類叫做乖小孩。

  突然,我想起來,為什麼我要為這個搞不好只有一次代課的班級而
大動肝火。我想起他們老師和我的老師還有一些老師,平常也是這個樣
。我想起來,自己竟然有樣學樣了。

  吼叫了數不清次以後,我的喉嚨隱隱的用疼痛抗議著。而三秒之後
,安靜再度被說話聲玩樂聲吵鬧聲攻陷。

  惡魔作亂之後若無其事的變回了甜甜的天使。

  下課的時候,小孩圍著我說著可愛的童言童語;走在路上,其他班
小孩認出我,用閃閃發亮的眼神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去他們班。放學了,
小孩們用快樂的嘴巴和手跟我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