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15:30:39Andrew

沙美島 Koh Samet

三月初趁著出差歐洲回程的空檔, 安排了三天兩夜的Samet行程, 體驗一下離曼谷最近的知名島嶼, 行前也沒啥做功課, 反正很隨興

抵達曼谷機場後, 把大行李寄放在機場, 記得一天是100Baht的樣子.

飛了十個小時實在有些累, 懶得轉車耗時折騰, 帶著我的走透透忠實伴侶, Okaley背包, 包了部 Taxi直接衝到Koh Samet. 單程費用2500Baht, 車程約三小時到港口.

本想到島上後找個Banglow隨便睡, 無奈房間很滿, 加上Samet的道路狀況很糟, 懶得一間間慢慢找, 而且我也快昏迷了

太隨興的結果是住到了 Mooban Talay Resort: http://www.moobantalay.com/  4000Baht per night, 這間 Resort 坐落在 Samet 島的最北邊, 也就是抵達港口後, 右轉唯一一條路走到底就是了. 搭車約五分鐘, 要價 100Baht

Villa 的外觀如下, 很簡單古樸, 後面有個約一坪大小的露天淋浴間, 房內沒有電視音響, 前方有個約六坪大小的露臺, 木製的桌椅可以躺下好好的讀本書, 發呆, 或是在星空下聽著蟲鳴鳥語喝上一瓶好酒

 

面對海灘的泳池, 也就是鹹水玩膩了可以直接從沙灘走進去玩淡水, 現場的實景比照片中美多了.

泳池空空的直到傍晚才見到一對情侶忘情的把該泳池當成專屬浴缸...... 如果這是個 Private pool, 我肯定她倆一定會直接在裡面搞起來, 呵呵~

 

在這間Resort裡, 幾乎沒見到甚麼人, 海灘上小三三兩隻, 不是旺季嗎?

莫非大家都去浮潛, 釣魚...還是都躲在美麗舒適的 Villa 裡面生小孩?

 

在 Samet 島上, 沙子細的直如粉末, 可惜這時節不知怎的沒啥椰子, 好不容易買到的卻不怎麼甜, 水分也不夠.

一樣的租了部摩托車, 350Baht per day... 但是道路狀況崎嶇不平, 高高低低且有時泥濘有時伴著海沙, 所以騎起來毛毛的格外小心, 這也是 Samet讓我覺得不那麼舒服的地方

到島上的第一頓晚餐選擇了大街上生意不錯的燒烤店, 烤雞腿, Pat Thai, Papaya Salad, 還有令人失望的 Domyam, 居然湯的上層浮著一堆辣粉, 味道非常奇怪

飯後小逛一下, 其實根本沒得逛, 只是走進國家公園內, 人最多的那個Sai Kaew Beach, 就跟其他島嶼一樣, dinning at the beach, firework, firebrand show...etc.

接著走回晚餐時看到的 Massage store, Thai traditional massage, 600/2 hours, 記得是按到左腳小腿時我就不省人事了...過程中依稀記得笑容親切和藹的阿姨試圖叫我翻身叫了很多次我才有反應, 直笑我睡得跟豬一樣.  後來大概是被自己的口水淹醒的吧!?

回 Resort 的路上在 7-11 買了瓶紅酒, 也沒得選只有一種, BIN 5, 約 350ml, 150Baht, 真他X的好喝, 自己一個人在露台看小說, 越喝越醒, 後來又去補貨一瓶才覺得過癮, alcoholic.

 

第二天

房外傳來 resort 工作人員嬉鬧的笑聲

早晨的海灘格外清爽, 在沙灘旁的餐廳吃早餐, 有西式 Omelet, 培根香腸, 鬆餅, 泰式稀飯…etc. cook by order.

昨天下午訂好的 Snorkeling & fishing tour來到飯店接人, 上船出海玩耍去

Koh Samet 的碼頭和交通船 (來回50Baht)

 
 

旗正飄飄

 

美麗的海岬, 眺望暹羅灣, 安達曼海

 


集魚水銀燈 
 
 

船上第一個釣到魚的是位來自芬蘭的美眉, 很有天分, 不斷上鉤, 大家的午餐都靠她了

 

釣起來清一色都是這種我沒見過的粉紅色魚種, 身上的顏色和頭部長相都類似台灣底漆類的高級魚種"馬頭魚", 而肉質細膩油脂夠也一點都不輸馬頭魚... 超好吃!!! 雖然我只釣到兩尾, 但卻努力的吃了四尾, 哈哈!

 

船上供應的午餐, 炒飯, 烤肉及水果, 還有冰的可樂和啤酒, 當然因為和船東混熟了一點, 就直接給他喝免費喝免驚.......嘿嘿~ 長得像泰國人也是有好處啦!

 

另一艘遊艇正準備浮潛, 密密麻麻的雀鯛還有象魚為最大宗, 再來就是鸚哥和關刀等等, 老實說, 海底下的生態不如 Koh Samui, Koh Tao, 差 Koh Chang 更是一大截, 這還包括了珊瑚數量, 種類, 以及海水的清澈度.

而我吃飽喝足 + 度估十分鐘後, 決定直接從船艙第二層玩跳水, 距離海面大約四米的高度, 入水的剎那那種暢快的感受讓我連續玩了好幾次...

回到岸上後, 晃到 Sai Kaew Beach, 看看有沒有比基尼辣妹或是金髮肌肉猛男 *_*/// , 結果如我預期的一樣, 來 Koh Samet的絕大部分是泰國民眾為主... 木瓜大都長在 Samui, Tao & Chang.....


第三天, 懶得再從Resort搭車到碼頭, 等船, 然後再花半小時船程回去, 所以直接安排快艇到 Resort 前的海灘上接我, 跳上Speedboat 十五分鐘後回到陸地... Money talks!

 

P.S. 這是跟隨我多年, 走過30個以上國家的最佳伴侶, 很輕, 容量大, 舒適好背耐操而且從不埋怨!!!

 

這是我的第二雙Crocs, 輕便好穿, 但是不耐操就是了 .  另一雙Teva非常耐操, 不過非常重而且吸水之後比較慢乾. 而 Birkenstock 也不賴, 但底部的磨損一樣很快, 大概已經穿壞三/四雙去了, 呵~

 

最後回到陸地後, 搭乘九人小巴, 晃了四個多小時, 包括中間休息吃飯 30mins才到曼谷機場. 誤將回程班機 17:30 想成是晚上 7:30, 到機場發現怎麼有一班飛機我可以提早搭! Check in 時才發現我記錯時間了, 幸好我提早到, 不然.................................

不然我就進曼谷再多玩一天, so what?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上一篇:Ideal House

下一篇:just drive

Dory 2017-03-24 01:14:36

不好意思
請問Snorkeling & fishing tour是跟飯店訂的嗎

(悄悄話) 2017-03-24 01:12:29
kiona 2010-02-16 09:24:53

哈囉,聽你這麼一說到有點疑惑了,
人家都說沙美的沙較美,至於昌島的海底生態則是比較豐富,如果不出海浮潛的話,只想玩白沙,沙美應該還是比較適合?

版主回應
yes, agree! just go to Samet & enjoy the beach! 2010-02-20 03: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