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08:50:27冽玄

【俏雁】Expansion:無盡.十一

  在與杏花談話過後,兩人還是一起去吃了午飯。由於對談的內容並不輕鬆,杏花君也被她突然說要請他吃飯的行為弄得有些尷尬,導致這頓飯吃得格外沉默。

  最後仍是杏花君無奈搔著那頭淡藍色短髮,嘆道:「如果妳再想到什麼,或是遇上什麼事,不管我幫不幫得上忙,妳都別再沉默了好不好?」雖是一臉困擾,可更多的卻是擔憂。雁如卿亦明白自己確實讓杏花君十分擔心,當即應好。

  直至打開家門時,她才想起早上有個人說過他會再來。現在還是下午,應該沒有那麼快。雁如卿邊想邊準備上樓將外出服換下,就在經過餐廳時,瞥見了獨自望著桌上冷掉飯菜的白髮青年,他神情很平淡,含笑看著她走來。

  她回憶起出門去醫院前,自己確實有看到桌上的餐點,只是沒有去動。還想起了他離開前說的那句「記得吃飯」。她有吃飯,可吃的卻不是他為她準備的。就連早前吃過的那盤炒飯,最後還是他自己吃完……

  雁如卿抬眸迎視著青年,覺著她再也不能這樣漫不經心了。

  「俏如來,對不起。」她微微垂首,鄭重其事地說著也許是俏如來最不願聽見的話語,可她的話音聽來卻無一絲為難或拒絕,像是真的為了某事而與他道歉。

  俏如來有些訝異,倒是沒察覺雁如卿是因為她再次忽略自己的關心致歉,轉而說出想了一整天的話,「該道歉的是我才對。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對妳做那樣的事了……但如果可以,我想陪在妳身邊。」

  「那樣是不行的。」雁如卿卻是用比道歉更加嚴肅的神態,一口回絕了他的話。俏如來心下一動,還未感到難堪難過,對方已然續道:「你不知道我的心意,時間久了,我的存在只會更令你痛苦。」

  俏如來萬萬想不到他能夠知曉雁如卿對他的想法,就在這個不太平常的下午。他們前些天的混亂,在她記起一切以後,突然有了他未曾期待過的進展。雁如卿能說出這樣的話,就代表他或者他們之間,已經讓她有所決意。

  可他依舊不敢確定……雁如卿打算如何做。

  「我希望你可以幫助我。」他注視著面前眸色深邃,神情坦然的明麗女子,艷色的唇邊是清淺的笑,裡面有堅定也有平靜,「幫助我了解這一切,而我也會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心意。」

  他微微瞠眼,琥珀般的清眸毫不掩飾來自心底的動搖。

  她想知道老師的死因,或是俏如來自己所認知的真相,他一定知無不言。

  因此在她提出要自己去理解時,尊重她、答應她絕不輕易開口。

  ──可那是恢復記憶前的雁如卿所提出的請求,現在,在俏如來眼前,堅毅如同天地山海的女子,她所領悟到的真實,分明已比自己更多。

  如此迂迴的堅持,若僅僅是為了讓他知道那份從不奢望的心意……

  那在此之前的所有不可得,只顯出他有多麼愚蠢。

  愚蠢得以為傷害她的短暫擁有,足以稱之永恆。

  「妳還要讓我幫妳嗎……」俏如來垂眸而笑,笑自己此前對她的所作所為太過自私,也笑自己在經歷這麼多事之後,還能如此幸運得到面前人為他著想的真心。

  「是。」雁如卿的回答那樣輕快平和,望著他的眼光中,彷彿滄海桑田遺落的一縷新綠,即使這將近半年的時間,他們已然在試探、猜忌中虛度,可卻不礙時間流轉也要催促他們前進的每個當下。

  「那我能向妳提出一個請求嗎?」

  瞧著雁如卿純粹的疑惑,他第一次覺著在她身邊的空氣,那樣純淨而清新。

  「讓我吻妳。」雁如卿見俏如來說得認真,也就認真考慮了好一會兒,最終卻是搖頭,「我從未被問過這樣的問題……」

  而後,她的目光自然而然地為他停留,「但我會先記下來,之後再給你答覆。」

  「嗯,那就請妳多多指教了。」 

 

 

  --

  沒錯!我正文可能要多兩千字了,再加上一篇有點長的番外……
  其實我寫上冊的時候,因為算數一直都不怎麼好,寫到中冊才發現我的三冊配置的文章量是:上(正文11+番外2)、中(正文13+番外1)、下(正文13+番外3),很明顯我下冊又會比中冊厚……理想當然是中下冊都不超過80P
  不過還是要看啦,希望寫大綱的我已經預料到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