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1:59:32冽玄

【霹靂冰劫】靠近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

  ※ASK點的「冰劫現代相遇」,可能不會有續。

 

 

 

  冰無漪撐著傘走在街上,晚自習結束,騎樓內人滿為患,商店內也多是下班下課的人群走動,天氣很冷,但他只穿著單薄的制服,圍了黑色的針織圍巾,一面呵著霧氣,一面走進廊道內,他四處張望,便聽得一聲喚名,「冰無漪!」

 

  迎面走來一個女孩子,個頭比自己小了些許,是他……不知道第幾任女友。反正是女友就是了,不過那麼十幾任(也許有十個吧)下來,他竟然有點像是交際應酬的上班族似的,準時打電話,準時逛街,準時送人回家,到底是在打卡上班還是在交往,其實他不曉得。而那些女孩子也沒幾個真的把冰無漪放在心上,只是跟朋友炫耀他的外在條件特別有面子,私底下多半有個真正的親密男友。

 

  冰無漪對於這些事情心知肚明得很,不過他基於某種自訂的情聖守則,一次只跟一個女孩子交往,哪怕一天有三個女孩子跟他告白,他也只會答應其中一個。

 

  「嗨。」他打招呼,算算日子,這女孩應該會在近期內跟他分手了吧,畢竟學校已經在傳她同時劈腿三男,而冰無漪這個只負責「門面」的正牌男友,自然是不能說什麼的,無奈輿論可畏,他又是個人精的,交友廣闊,師長同學多半是喜歡他的,若不盡早分手,恐怕會害女孩子沒臉,他雖然對她沒特別的情感與留戀,但心裡的那把尺很清楚地告訴自己──不能讓女孩子傷心。

 

  正當兩人挽著手過了一條街後,冰無漪將她最喜愛的蛋糕店的招牌點心遞給她,微微一笑,「我今天約妳出來,是有事想跟妳說。」女孩子狐疑地接過點心,眼神閃過一絲古怪,到最後變成了錯愕,「對不起,妳的事情我知道了一些,我不想為難他人,所以分開吧,好嗎?」表面上說著不想為難他人,實則是說不想為難於她,冰無漪知道女孩子聽得懂,話不用講得太明白,他也沒什麼氣好撒,朋友什麼的仍然是,但若今天沒分成,那改明兒便是錯誤了。

 

  「你……既然早就知道,為什麼還跟我唱戲!」女孩子有些訝異,卻又轉成憤怒,許是覺得被甩得很狼狽,冰無漪只是偏著頭,望著灰濛濛的天空,心情反倒是一點一滴的開闊起來,「我以為我喜歡妳,就想待得久一點,說不定……」明明對感情並不算無知,可是他還是會去嘗試這種可笑的事情,如果從頭到尾沒半點動情,那為何還與人消磨這段日子,想著想著,也覺自己相當失敗。「哼,還說你是個情種吧,其實呢,你也只是個沒真正談過戀愛的笨蛋!」女孩子一氣之下自己撐傘走了,冰無漪抓了抓頭,原來他這十幾任的經歷,竟沒有一次談成戀愛啊?

 

  帶著這樣的疑惑,他獨自踏上回家的路,雨似乎越下越大了,他一心要快點回到家中,於是拐了彎抄了小路,卻被牆邊的不明物體拌了一下,險些跌跤。「什麼東西……」低聲輕呼,他側過頭去看,那人穿著同一所學校的女生制服,此時坐姿非常不雅觀,一片白皙大腿都裸露在外,冰無漪無暇顧及那些,蹲下身替她把裙子拉好,將雨傘罩在她頂上,輕輕搖了搖她,「同學,妳沒事吧?」

 

  女孩一頭黑髮散亂,髮長及腰微卷,雖然面上有些細小傷口,但無礙於那清灩懾人的美貌,待冰無漪再喚幾聲,那人才悠悠轉醒,一雙冰冷的鎏金瞳眸瞪著他,他竟半點不怕,「妳怎麼了?為什麼倒在這裡?」女孩哼了哼,想爬起來,一時使不上力,冰無漪忙上前去扶,雨傘便落在地上,發出細微的響聲,他按著她的肩頭,覺察她全身濕透,只好說,「不管怎樣,妳有傷到的話我帶妳去醫院看一看,怎麼樣?」冰無漪才說完,女孩便猛地掙開他,總算站了起來,下一刻又跌了下去,他倒是不怎麼訝異,穩穩地抱住了她,讓她倚著自己不至於跌倒。

 

  「腳扭到了嗎?我背妳去醫院。」冰無漪摟著她去撿雨傘,回頭便見她不知是氣極或是其他原因,兩頰潮紅地瞧著自己,令他有些許的不自在,「妳先等一下……」他解開圍巾,順手套在她頸間,又脫下外套,綁在她腰間,這才背過身示意她上來,「小心點,別碰著腳了。」

 

  女孩看著他行雲流水的動作,頓時無語起來,可發現他身穿同校的制服,戒心也多少放了開,伏上那纖秀的背脊,便感覺到他微彎著身子撐起自己,兩手圈起她的長腿,將她背牢了,「醫院有段路要走,抱歉。」女孩不明就理地看著他的後腦勺,不知他為何要道歉,只有冰無漪知道這種背法若不是他給她外套,恐怕是要春光外洩的了。

 

  冰無漪走得速度不慢,一方面是心急女孩的腳傷,一方面是雨還下著,女孩雖然盡力替他打著傘,卻沒起到什麼作用,兩人經過方才那番折騰,都已濕淋淋一身。「你為何要幫我?」女孩的聲音清冷,毫無一絲溫度,卻教他胸口一熱,淡淡笑道:「看在同校的份上,幫忙一下也是應該的──更何況是這麼漂亮的女孩子呢?」預料之中的羞赧或是氣憤並未到來,他狐疑地側頭瞧看,女孩蹙著眉,有些複雜的望著他,最後什麼也沒說。

 

  冰無漪不知道的是,這是女孩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有人稱讚她漂亮。

 

 

 

 

 

Free Talk*

 

  原諒我不狠下心打上全文完XD給自己留個念想嘛,雖然最近忙著寫默雁,是有點冷落這兩只了(冰:確定只有一點嗎?)但在我心中,他們仍然是真愛!仍然是爆字數的常勝軍!沒有之一!呃,魔翠某種程度也讓我十分頭痛,哈哈……

 

  然後太多段子,取文章名真的快要無能了!(捂臉)還請各位多多擔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