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02:02:49冽玄

【霹靂劍姬】秘密 回二

  由於去城裡的路途頗有距離,她整理好隨身物品,猶豫了一整個晚上,也不知道自己這次出去,是否還會回來?但,雖然村子的生活平凡又乏味,她都這麼過了許久,著實沒有挑剔的理由。可她多少還是想給自己藉口,就當……是認識認識劍子仙跡生長的地方,也未嘗不可吧?想是這麼想,倘若他疑心起來,她就真不知道該將臉往哪兒放。最後,在撫平了剛才捉在手中,那滿是摺痕的裙裝後,她默默地塞進了手提包裡。

 

  出了家門,天色灰濛濛的,大夥都還在睡呢,但村口已經有人在等她了。他一身銀白的西裝,穿來筆挺英俊,仔細瞧來,又像是她所不識得的劍子仙跡了。可是,她認識的那個劍子仙跡又是誰呢?會不會只是一個他營造給村子裡看的一種想像,實際上,那個讓她不知所措的他,根本就不存在?想至此處,她搖搖頭,甩開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她怎麼能夠去質疑劍子仙跡?

 

  「好睏啊,這種時候開車,是想折騰死誰啊……」他坐在河畔的石椅上,側倚著樹幹,幾根雪白髮絲亂翹著,她默默走到他身後,聽見這樣的抱怨,也有點接不上話來。「來了怎麼不出聲?準備好就出發吧!」劍子仙跡幾乎是在她抬頭去瞧他的那一刻,便回轉過身,深褐色的雙眸亮若點漆,看不見什麼困倦之人該有的神情。

 

  她愣愣地把他望著,這才想起正事,拿出了一個保鮮盒,裡面排著三個三角飯糰,「怕你沒精神,如果不想吃也沒關係……」抿著唇,她有些摸不清他的脾性,仔細想來劍子仙跡也不是個好相與的,她怎麼時常能覺得他是個平和隨性之人?反正她自己也能吃完,被拒絕也不妨事的。然下一瞬,只覺手上一輕,他已接了保鮮盒,給她一抹仍帶睡意的笑,「那我就收下啦。」

 

  兩人一前一後地沿著山徑下山,清晨霧氣濃重,平時碧綠生輝的樹木,此刻看來都覆上層陰霾,從未在這時出門的她有些心慌意亂,雖然景物、氣息無一不是她所熟悉的地方,又或者是被劍子仙跡平淡接收早餐的舉動影響,她心不在焉地走著,好幾次都要跌倒,勉強扶著樹幹,也沒鬧出什麼響動來,劍子仙跡並未有回頭察看的意思……只是常常側過臉瞧自己的袖口,也不知是不是發現她走路不專心呢。

 

  村子其實離山下並不遠,說山不如說丘陵,來回用不著二十分鐘的,村人喜歡這段路上的風景,也能湊合著健行,但今日走起來卻頗為漫長,她一直想著之後,到達城裡,替劍子仙跡辦完事情,她還能做什麼?雖已決定去城裡走看一番,又覺得自己這樣的決定委實草率了些!「我去開車來,妳在這等會。」那聽著令人愉快的嗓聲喚回了她難得沉思的時刻,她迷糊地說著好,握緊了手提袋,像是為了他下定了決心──儘管她什麼都無法預見,只要擁有這樣的心情,一切也就足夠了。

 

  上了車,兩人無語半晌,劍子仙跡輕鬆自在地咬了口飯糰,含糊地說道:「妳睡一會吧,反正還有一段路呢,對了……」他回頭看她,雪白的額髮半掩左眼,端正英秀的眉宇總有著一股溫和之氣,教人無法輕易移開目光,「事情了結之後,我還有後續的工作,妳能自己回來嗎?」她的注意力已經完全忽略那張算得上平易近人的俊臉及話音,只盯著他咬了泰半的飯糰有些怔愣,「嗯……我去過城裡幾回,雖然待得不長,回來的轉乘也算熟悉。」

 

  她一板一眼的回答,換得他怪異的幾眼,也許是從他倆相識開始,她說話總是有頭沒尾的,腦子特別不靈光,他還想著要給她做著解釋,想不到她回答得很仔細。其實那只是她平時少根筋而已,什麼事情該怎麼做,心裡明鏡似的,唯獨對面前這個男人,實在是想不透為何自己與他說話,無論什麼姿態什麼口吻,永遠也不及他那狀似隨意卻認真的一言一語。她想,這大概是人與人之間,明明白白的差距吧?

 

  「那沒事了,如果有什麼困難,隨時告訴我一聲。」劍子仙跡緩慢地點頭,而後專心開車去了,她初始凝著他那修長的指尖,放在黑色的方向盤上,顯得格外白淨,看著看著也出了會神,不意之間瞧見自己已經漸漸遠離了兩旁都是綿延綠樹的鄉村野道,便將目光放在窗外景色上,沒再注意前方人的動靜。他們很沉默,可是她卻一點都不緊張,但想到方才這樣盯著他的手看,會不會太失禮了?其實她也弄不清,他很多時候都是那樣吸引人的,不是因為他是城市人,是因為他是劍子仙跡。

 

  車上的冷氣微涼,使得早起的她有點睏倦,倚著車門拄著臉,眼皮鬆鬆地注視著車流變大、馬路變寬的街道,逐漸睡了過去。正當她睡得香甜,車子的引擎聲忽地停止了,她迷糊地揉了揉眼,才睜開雙眸,便見著劍子仙跡朝後照鏡裡的她,輕輕地笑了笑,「真巧,正想著怎麼叫妳起來。」她猛然一驚,在瞧清車子停在四面都是高聳建築的停車場後,才艱難地開口,「到了啊?」劍子仙跡打了口呵欠,褐色的眼瞳多了點亮彩,他頷首說著,「嗯,下車吧!」

 

  他們過了馬路,走進了人行道上,劍子仙跡看她走得挺忐忑的,也不說破,只是要她跟緊自己一些,腳步也因此而放慢了許多。「你……也住在這裡嗎?」她望著身旁的劍子仙跡,輕聲地問著,想著就算他沒聽到也沒事,她就只是好奇。不過沒有說出口的是,她總是喊不過他的名,雖然在心裡念過幾次,可是從沒敢當他的面喚出聲,這個毛病,劍子仙跡當然不會知道,畢竟他是那樣一個俊朗溫和的人,沒道理還要注意她堵在心口上的糾糾結結。

 

  「對啊,雖然不常回家啦,多虧損友們的照顧……」他搔搔燦白的長髮,幾根細絲翹起,她猶疑了一會,伸手替他撫平,「所以你工作一直很忙吧!」注意到他怔愣看著自己的動作,她訕訕地收回手,他回過神也沒怎麼在意,僅是哈哈笑起來,「有時候也是自己閒著,就去找事做,沒想這麼多。」聞言,她點點頭,默默地握緊了手中的提袋,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受,她好像……好像快要明白過來了,其實她對劍子仙跡,有著別的什麼情感吧?

 

  絕不是跟村裡人長年累月積累而出的深厚情分,她跟劍子仙跡沒那麼熟,至多也就二個月的相處,怎麼可能會產生什麼家鄉人的情誼?然而得知這樣訊息的自己,竟然不是錯愕也不是悲傷,反倒出奇地歡喜!她這麼後知後覺的人,喜歡上了一個沒辦法喜歡的人,這該多麼不幸,可她,是真心地覺得快樂,哪怕以後會有很多的不快樂,都很值得。

 

  兩人到了中央警局,劍子仙跡一踏入內裡,警員就朝他敬禮,他替警員簡單講了案子的內容,便從身後拉出她,交給他們做筆錄去了,自己則搭了電梯上樓,說是有重要的會議要開,他一會再下來。她來不及跟他說上半句,就被警察領去一旁,開始詳細地問起關於紅葉夫人的動向,以及鄧九五的相關情報。她所知不多,但也算是極力配合著,有問有答,警員也省心得很,迅速敲定了一些細節,就招呼著她去會客室等他。

 

  眼見都過了中午,還不見他的人影,她有些黯然,在還沒與他道別前,她不想就這麼走了,正猶豫著該怎麼辦,會客室的門打開了。她一個衝動就要喚他的名,不想映入眼底的是一張淡而俊雅的面孔,氣質清冷,跟劍子仙跡是全然不同的人,但舉手投足間的俐落,倒是有幾分相似。「請問是虹霓小姐?」她愣了愣,忙不迭地點頭示意,男子碧青色的雙眸迷離,看著教人難以摸透心思,他卻一派端正嚴謹地坐在她對面,將幾張密密麻麻的文件放在桌上,「這是依據妳所提供的訊息,統整出的相關資料,妳確認有哪邊是有所出入的地方,請以口述明確地告知我。」

 

  她被男子近乎淡漠的威儀給震懾住了,緊張地拾起文件,看了兩遍,確定跟自己印象中的符合無錯,才敢說話,「沒有問題……我想請問……他人呢?」褐髮男子清俊的眉目微挑,靜靜地瞧了她半晌,才垂首去看文件,淡淡地答道:「還在會議中,他要妳別等他了,事完便可走了。」她隨他起身互相道謝,也跟了出去,心想這樣也怨不得誰,他帶她來城裡,原本就是要了結案情,又不是要做她的嚮導,他們也不可能成為朋友的,所以他當然不會在意她在這頭等待的心情,又怎麼介意他們是否道別過了?

 

  ……她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該怎麼辦,該如何做,心裡真是清楚地可以了,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卻逃避著要去找車搭回家去,想著再多等一刻,指不定他就下來了,她就可以和他說聲謝謝,真的只要這樣就夠了吧。

 

  「後續留待判決下來再議,現在真相大白,大夥這兩天休息著,後頭再拚!」他收整起桌上凌亂的資料,笑著宣布會議結束,一旁邊利用時間看公文的優雅男子拿著鋼筆,修長的指節在大理石桌面輕輕扣了兩下,「想要偷懶就直說啊,佛劍會來懲罰汝的。」劍子仙跡噎了噎,瞥眼去瞧正在交代工作的佛劍分說,嘆了口氣,「好友說這什麼話,我這會都開到晚上來了,這就恭送你回家洗澡睡覺,還不滿意啊?」

 

  「也是,比起汝這忙起來可以三天不洗澡的人,我還是趕緊去樓下,免得鳳兒他倆等得累了。」疏樓龍宿喚了一旁的員警,將公文彌封好後,就帶著勝利的微笑下樓了,劍子仙跡煩躁地瞪著門,他絕對不會羨慕那種回家就有洗澡水,每天三牲素果貢著的生活!「劍子,你做什麼?」佛劍分說目送下屬離去,便看見好友攪著一團白紙,便壓下了直接離開的念頭,上前問了句。他挑挑眉,帥氣無比地抱著文件,揣著佛劍分說一起下樓,準備結伴去街上的滷味攤吃消夜。

 

  二人剛出警局,便見疏樓龍宿及其學生兼女僕的穆仙鳳站在門旁側,穆仙鳳扶著一名女子,劍子仙跡蹙著眉,怎麼覺得她有些眼熟,此時疏樓龍宿慢悠悠地上前,指著那名女子,淡淡道:「劍子,想不到汝這光棍,終於有人問津,還不趕緊看看去?」聞言,劍子仙跡與佛劍分說相互看了眼,他愕然地朝佛劍分說指著自己,而板正威嚴的好友也認真地點頭,他莫名其妙地走過去,穆仙鳳乖巧地對他招呼,「劍子先生,我與主人正要上車,便瞧見這位小姐昏倒在一旁,她一直喊著你的名字,主人猜想是要找你的,於是……」

 

  他蹲下身,仔細地看了她的臉,才驚覺這不就是那個鄉村姑娘嗎?他早前就要蒼交代她可以走了,沒想到她不吃不喝等在這裡那麼久?「仙鳳,她看起來有輕微脫水現象,這……」他撥了撥額前的細髮,穆仙鳳會意,喚了她幾聲,便打開了原本替疏樓龍宿備上的溫水瓶,倒了一杯,就著她的口餵著。

 

  「劍子,汝還敢使喚鳳兒?自己的女人,難道不該自己照顧?」疏樓龍宿搖搖頭,只覺這蹭吃蹭喝,又要穆仙鳳幫著打理的死皮賴臉好友實在不可取,正打算讓穆仙鳳脫身,女子便已悠悠轉醒,「……劍子?你的事情辦完了嗎?」

 

  「嗯……我應該跟妳說過,可以自己回去吧?」他為難地搔搔頭,實在弄不太明白這女人為何要等著自己?這樣有個萬一,他怎麼跟她村裡的人交代?「仙姬喜歡你,當然得等你出來了……嚐一回等著心上人歸來的滋味,不是也挺好的嗎?」聞言,劍子仙跡差點跳了起來,無奈兩名好友已經圍觀過來,連穆仙鳳平靜溫潤的小臉都透出了吃驚,他強自鎮定不咬到舌頭,勉強開口,「妳在說什麼呢,妳不是叫虹霓嗎?別是昏了頭,我不是被嚇大的啊……」

 

  他正犯愁,佛劍分說儼然已將這女人所說當作一回事,轉而問道:「你去村子辦案時結識的?為何不告知我們一聲。」劍子仙跡忍著撞牆的衝動,扶著額際,看著疏樓龍宿興致昂然的模樣,真真是誤交損友的款,萬劫不復了,「我說佛劍,我要真有相好你們豈會不知,她這不就胡言亂語的嗎?」

 

  「劍子,你這是嫌棄仙姬嗎?我都願意為你捨棄本來的名字,你說我是胡言亂語,那將你我的情意置於何地呢?」她自穆仙鳳懷裡爬起身,眼眶頓時泛淚,想著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告白,卻馬上遭到了他的反彈,雖然泛淚只是想要嚇嚇他,但真正看他那一驚一乍的模樣,心還是有點悶悶的、痛痛的,於是藉著場面混亂,也就真心哭了一下子。

 

  「妳我的情意……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劍子仙跡挑著眉,滿臉的冷汗,他就不知她到底是何時招惹了她?怎麼前段時間那溫溫順順,又有點遲鈍的姑娘,霎時間對他變換了個態度,言詞開放得讓他以為是別人偽裝的!「劍子,我既然願意與你下山,自然是要跟著你的,你何必如此抗拒?我會好好照顧你……」他被她震驚得不能言語,又怎知她腦子更亂!她不曉得這樣的做法對錯與否,她只知道如果現在不說,現在不主動些,也許他們的緣分到此為止。

 

  是的,她本就是鄉野女子,他是城裡的人物呢,他們怎麼可能湊得在一起?如果有一點可能,她想,她或許會試著去捉住吧,即便,這一切在他心中,只是場鬧劇而已。

 

 

 

 

 

Free Talk*

 

  其實這次寫的方式跟平常不一樣,比較隨心所欲一點,很多想法或許很直觀,也不是那麼含蓄修飾吧!我的私心僅止於,豐富一下仙姬的心理素質,事出必有因呀,她難道不曾害怕、膽怯過這種戀慕嗎?曾經聽朋友說過,在心上人面前總要藏拙的,總要小心翼翼的,但仙姬的偽裝何嘗不是種藏拙,她雖然沒有女孩子善體人意的特質(喂)至少用了許多心思、以及一些旁人看來不著邊際的努力。

 

  結果說到這裡二度詞窮(毆)可能是有點想睡了,希望能夠順利完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