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1:11:09巨蟹55

《巨蟹生活》—科技進步

  常常在想,科技的迅速發展,對人類究竟是好是壞?生活倒底有沒有更便利?

  根據我的觀察,當人們開始被迫追趕著日新月異的科技,顢頇的奔跑的時候,無疑的,大多數人們已經漸漸變成科技的奴隸……

  同性質的產品每過兩三年就來一次大淘汰,最明顯的莫過於可恨的window,三不五時就改版一下,新版舊版有時候又不相容;而錄影帶這東西,撐了十幾年之後,也逐漸被VCD取代,VCD壽命更短,不到六七年的光景,又被DVD迎頭痛擊,於是乎家中的放映機,就得不斷更新,有些人買得起就還能勉強跟上時代的腳步,窮困一點的,再過幾年大概家裡面的設備都會變成淘汰不能使用的復古裝飾……而有錢換新機器的人,家中又多出太多無法觀看的舊儲存媒體,舊的錄影帶轉考成光碟片,一片動輒五、六百,想一想好幾十片甚至是上百片的影帶,值得花這些錢嗎?於是乎回憶就只能是回憶了……

  難道這就叫做進步嗎?我很懷疑!

  在不斷更新技術之下,受惠的倒底是誰呢?大概是少數中的少數的極少數吧!

  胡思亂想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中視把之前的節目寄了一份錄影帶給我,但是敝人家已經改用DVD放映機,錄影帶的放映機已然被拋棄,所以我沒有辦法看……Q_Q 誰人家還有錄放影機的?借給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