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8:19:53巨蟹55

《旅遊心情》—花蓮紀行2

2002/10/05

  隔天一早起床,享受了休閒的早餐,雖然不像很多大飯店那樣的豐盛,不過像這樣子面對窗外的藍天綠草,慢條斯理的吃著培根、蛋、烤土司和咖啡,簡單而從容,也不會吃到撐的發脹,感覺也蠻棒的。一個清新的早晨,讓人相信會有愉快的一整天。

  由於農場很大,如果要到各個點玩的話,一種是坐免費的遊園車,另外就是得自己租腳踏車或者電動的四輪車。算了一算,其實五個人一起擠電動車,跟租腳踏車一樣的價格,原本最近有點減肥狂的我想要踩踩腳踏車當作運動,後來還是決定跟大家一起合租電動車。

  於是乎我們五個大人和一個小朋友,就搭著一輛小小電動車,在陽光逐漸甦醒的農場,走走停停的逛著。

  沒開多久,我們就在草地上發現了幾隻比較早起的鴿子,於是買了飼料給小朋友餵鴿子,不過數量實在比前一天看到的少很多,有點可惜;後來在乳牛區有關了一群牛,我捧起地上的一把切好的草給其中一頭吃,結果其他牛也都轉過頭來對我猛瞧,彷彿說︰「我也想吃…」,害的我不好意思不餵,於是餵了一整排的牛,後來我發現他們頭都被柵欄卡住了,非得乖乖待在那邊給人家觀賞跟餵食,心中不禁覺得這樣很可憐,想到昨天餵魚時,飼料用完了,我故意用手撥水潑灑,鯉魚們還以為是飼料落下來,又拚命張開口吞吐,兩個情景都讓我不由得投射到悲哀的都市人身上。

  但是我可是出來玩的呢!所以這樣的心情一下子就被我撇到腦後,後來又很開心的到處去遊歷,在果園區我們一堆人被騙走了很遠的路,後來採到吃起來超酸的西印度櫻桃,真是讓人酸到臉都皺成酸梅樣,還是那別人摘好的芭樂比較好吃;可愛動物區的小白兔跟天竺鼠都很肥,又好難抓,追了老半天才摸到兩三下,牠們蓋的窩好可愛,很像蒙古包,有隻兔子躲在蒙古包裡面探頭探腦的,真是可愛極了;因為時間不多,逛完鳥園之後就沒什麼停留,最後開車在什麼九曲湖、柳波湖的湖畔穿梭而過,因為石子路很難開,所以我專心的開著車,對湖光景緻只是匆匆一瞥,沒有太多印象,心思都已經飛到下午七星潭的行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