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01:49:18巨蟹55

《巨蟹生活》—思念

好久沒有看漫畫了
中午吃飯時買了便當到漫畫出租店挑了兩本漫畫邊吃邊看
其中一本是「妙廚老爹」
專門以單元劇的方式介紹一些家常菜的做法
很生活化 也蠻實用的
其中有一篇的劇情是這樣的:

媽媽要出門辦事之前 問小孩子傍晚想吃什麼點心
小女孩說她想吃肉桂卷 媽媽答應了
但是媽媽處理完事情要回家後
發現到處都沒有賣肉桂卷了
因為肉桂卷已經退流行 紛紛下架沒賣了
身為生活雜誌記者的媽媽就很感慨
覺得很多好東西都因為[流行]而紅卻又因為[不流行]而消失
消費大眾往往忽略了去品味東西的本質
於是她回家自己動手作肉桂卷給小朋友吃
經過一番辛苦 終於做好香噴噴的肉桂捲
小朋友吃著媽媽親手作的點心 吃得很開心
用她天真的笑臉說:「只要媽媽會作肉桂卷,就不怕買不到了」
媽媽恍然大悟似地說:「對啊!等妳長大我還可以教妳作,妳就能作給妳的小孩吃。」

心中的一個想法是「其實有時候不必在意消費市場的變動
很多好的東西可以透過代代相傳的方式永久流傳下來」
另一個念頭則是想到我很愛吃媽媽煮的菜
水餃 蔥爆牛肉 義大利麵 馬鈴薯沙拉 滷肉……
也曾經覺得自己應該要來跟媽媽學兩手廚藝
好讓自己一個人時也可以下廚煮點有媽媽味道的菜來解饞

如今老媽已經不在家裡 我也不住家裡
見面的機會很少 自己還有辦法跟媽媽學作菜嗎?
想著想著 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後悔自己沒有即時把握跟媽媽相處的時間
一種真正的椎心之痛 像是鹽酸從身體的內部流散出來
燒得我遍體鱗傷
Linda 2006-07-08 12:26:52

版面新設計喔
突然想知道你的近況
就跑到這來看
不過沒有新文章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感覺那些過去都好像過了好幾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