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02:53:52巨蟹55

《巨蟹生活》—台灣是寶島

  禮拜二的時候,因為家裡沒有煮飯,所以就跑去吉野家吃我最愛的牛井(音:動)加生雞蛋。在排隊的時候發現後面有幾個人在討論點餐內容,一直不知道「井」怎麼唸:「我想要吃那個牛雞雙寶什麼的……?那個字怎麼唸啊?」

  我聽了好一會本來沒想理他們,後來發現他們講國語的腔調怪怪的……猜測他們可能不是台灣人,所以就好心回頭告訴他們:「this is a Japanese word,唸’動’」。他們就很感激的謝謝我,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三個學生模樣的男生,都挺靦腆的像是外來觀光客。

  我就問他們「是來北投泡溫泉嗎?」他們說「對啊!」接著就問他們哪邊來,他們回答是從新加坡來玩的,要來自助行八天。今天是他們來台灣第二天,剛剛是從陽明山下來順道來泡溫泉,等會要回火車車站附近的飯店休息,接下來的三天要去花蓮玩。

  於是就邀請他們一起坐下吃飯,邊跟他們介紹花蓮好玩的地方,還打電話給花蓮的同學,可惜他剛好也出門去南投玩,就不能招待。跟他們聊了蠻多的,大概快兩小時吧,包括他們的當兵是高中畢業先當兵兩年半再念大學,還有新加坡很髒!?@_@ 這讓我驚訝!他說就是因為大家都愛亂丟東西,政府才會設很多垃圾桶,然後又嚴厲處罰,他們很驚訝台灣街道上都沒垃圾桶,害他們拿著飲料空瓶到處晃……還有講到他們覺得台北很大,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地方,走路都走好久……台北天氣超熱比新加坡熱……很多文化跟自然環境上的差異……

  總之聊了很多好玩的事情,其中印象最最最深刻的,是他們對花蓮的憧憬!因為他們有請我幫忙建議烏來、九份、淡水三個地方選兩個地方要去玩,我就建議九份、淡水,但是我就想:「新加坡也是島,四面都是海啊,你們會不會早就看膩了?」結果他們就異口同聲說,新加坡的海很髒!因為都是郵輪之類的進進出出,根本都不能下水的,非常髒!他們就說看到電視跟書上,花蓮的海水是藍的,覺得很漂亮很美很想來看~~表情超興奮的!

  真是聽得我眼框濕潤……沒想到我們台灣在其他地方人的眼中看起來這麼好!!!心中有夠驕傲的!!以後一定要好好保護台灣的環境 Q_Q (淚)

        吃完飯後,我就留下其中一位「家發」的msn,也把我的聯絡方式給了他,希望有機會去新加坡可以找他們玩,但是他們一直說不要抱太大希望,說新加坡只能shopping其他沒什麼好玩,而且他們又稱讚說台灣人都很熱情,問路大家都講的很詳細,甚至我還陪他們聊天給他們建議,但是他們說新加坡人都很冷淡,要我去新加坡不要太失望……哈哈哈!真有趣!!我改天倒想去看看究竟是怎麼樣呢,嗯嗯,就過年後冬天去避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