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11:51:37

回顧




半年沒發文了我
每次開電腦都會定時瀏覽
只是遲遲未動筆

總覺得心情不對什麼都寫不出來




半年來發生好多事

最讓我痛苦的莫過於爺爺過世
我無法想像我現在能帶著一點平靜的心來說這件事
但是敲打鍵盤的同時我又不小心思緒氾濫一下

暑假裡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到處玩
環島計畫我也推拖掉

除了吃飯洗澡睡覺
剩下時間大部分都是打工
因為身兼勞力
讓我每次一下班就只想快快洗澡快快睡覺
所以我暑假消失的半滴都不剩
同學也連絡不到我
因為我把手機都關了塞在衣櫥


因為要繳學費
還有搬出去的房租
然後我想好好學好日文
帶家人去日本玩
買給爺爺最愛的日本清酒


可是暑假末全打亂了
颱風夜過後
爺爺住進加護病房
而我卻因為全年無休必須繼續工作
所以開放探病時間完全卡到

爺爺在剩下最後一口氣
讓醫院運回家裡
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接到電話時
我也不知道我飆了多快的速度一路衝回家

然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親自幫爺爺把管子拔掉

我們都見不到彼此最後一面



坦白講現在還是很難跳脫出來
所以開學那段日子我不知道我怎麼熬過去的
這是第一次
也是隔了好幾年
我流過最多的眼淚


我不知道跪了多久那個時候



也許是這樣
回來上課之後
我把禮拜五的課全退光光

只是想多一天留在家裡給爺爺上香



這學期真的很忙
儘管我禮拜五沒課
而且我只有21學分

大二老師要我們抱著自學的精神學習
所以中日A讓我頭痛的要死
三千到四千字的文章
必須自己註解然後發表給班上看
明明只有不到一年的日文基礎
卻得負擔這麼大的課業

雖然這樣做自己會進步
但是準備期間真的生不如死
三個月讓我忙我還是沒有講解的很好
TA也快被我折騰死了


另外
和同學兩個人一起去華語中心找了語言交換
老實說是被硬拉去
可是あき桑人真的很好
雖然她才剛來台灣
半點中文都不會

還是願意陪我們用破爛日文聊天


然後還有接待日本學校派過來的文化交流研討會
一批奈良女子大學
一批高中生
一批國中生

我都覺得我可以當導遊了
不過日本人好客氣
一杯珍珠奶茶就讓她們大讚好好喝





只是忙碌過後
我還是不知道我忙了什麼



自從爺爺過世之後
我覺得很難調適
一度想休學
最後還是被老師約談了好幾次才把休學申請單撕掉

只是我沒辦法待在這個環境
所以我一直逃

因為週末時間變的很多
這學期連假也多

我跑到金門澎湖墾丁台東高雄散心


除了高雄之外
其餘都是自己一個到處走到處發呆


高雄算是比較有遊玩的成分
因為連放四天所以跑到楠梓找國中同學
還順便去高雄大學圖書館借了一批書回來看

這四天我們兩個把高雄全衝遍
夢時代漢神巨蛋旗津西子灣中山大學新崛江六合夜市瑞豐夜市balabala
最瘋狂還是夜衝去西子灣
結果我喝了一打啤酒然後哭了好久像個瘋子


然後這幾天玩下來下場就是機車小桃紅半路熄火才50CC卻被我們當250爆衝
裡面一條類似皮帶還有滾輪全都磨平了皮帶也差點就要斷了
禮拜一回學校我翹了一整天的課狂補眠
因為四天下來睡不到六小時




現在想想還真是不要命了




寫到這兒
等等要去上口語溝通
我劇本只背一半而已


只是我一大早八點就爬起來真是不尋常
明明我凌晨五點多才睡

結果就一邊散步一邊淋雨去麥當勞吃今年最後一次早餐




2009-11-06 01:27:19

我也很想妳啊=3=

2009-01-06 00:00:55

我爺爺在我大一期中考時也過世了,看書看到一半突然接到電話。雖然在暑假我來台北之前他就已經昏迷過一次,然後進入另一個病房必須要插管呼吸了,當然是大哭到嚇到其他室友,不過當初爺爺還在時我只要看到他再病床上的模樣就想哭,因為太不捨了所以只好下意識避開去看他,他過世後不論是照片還是去拜拜除非大節日我都會避掉,因為我無法平靜的看著他,雖然我對於他的過世體認到是人生的一個終點,只是看到時還是會哭出來,光是打字我就要哭了啦!!!QAQ

這學期跑去接旅行社的活動=ˇ=是日本高中生來台灣的研修旅行,會有一個下午是他們自由活動,我們就負責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玩,每次都是我一個人:8個,真是有夠浩浩蕩蕩的,不過還算好賺XD

到了另一個世界的人,人生的旅程已經停止了,但是我們還在的人,是要延續著他們繼續走下去,這樣的話他們也會很欣慰。

版主回應
你的版好像關閉了吼
不知道我這麼講你看不看的到
不過也許是最後一幕太印象深刻了
永遠也只能停在拔管那一剎那

於是
和你一樣也無法平靜直視爺爺的照片
不過至少我已經不會想一回哭一回了

看了你最後一段話
如果我半年前看到
也許還是歇斯底里混過大二下

現在看看
倒是有那麼一點領悟
好像該把日文念好
然後實現和爺爺的約定
儘管他已經不在了

大二下雖然沒有真正的渾渾噩噩
不過成績退步是真的

我會努力的
And wish you, too.
2009-07-05 00:42:19
花花雨中*淡淡晴嫻 2008-12-31 13:03:44

身為你我同樣是大學生

經歷的開始
是我們不斷的前進

我們要一 起努力喔
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強化自已的心

爺爺一定知道有你這個好孫喔

☆╭┐┌╮☆°.﹒
╭┘└┘└╮∴°☆°
└┐..┌┘─╮∴°
╭┴──┤牛扭├╮
│o o│轉 │●°
╰┬──╯乾坤 │ ∴°﹒
☆ ˍ|ˍ/ˍˍˍˍ/∴☆.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應
sor 遲了這麼久才回
其實在我打完這篇文章之後
我就避免自己不要上來看
難免看一回哭一回
我希望等我釋然了再come back

謝謝妳的打氣
半年前我無法接受
現在我已經可以好好說聲thanks

爺爺知道有我這個好孫
我也懂得我有一位最親的爺爺!

anyway
thank you!
2009-07-05 0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