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05:26:24

回顧 然後 邁進


期末考很慘
不過往事不堪回首
我還是往前看吧

寒假到了
一個月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我娘說我一回家人就更懶了
所以要我多找份兼差的

這樣也好
外面待久了
回到家後
忽然更不能適應家裡的氣氛

真的覺得待在外頭反而自在一點
雖然家鄉風大的沒話說



大一上結束了
好像人生的一個部分結束了
渾渾噩噩的
這大約五個月來好像沒做到什麼大事

本來想好好參加一個社團
只是社團時間都和課表衝突
於是就這樣一直被我擱著

同學們都會去夜唱夜遊夜衝
我自己也覺得身為大學生
這些事一定要經歷過

但是我現在一項都沒達到
不是我不愛玩
只是比起跟一堆人在一起
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我不排斥團體
只是大學這個團體
日文系這個團體
跟以前那種哥兒們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融入不下
所以我站著就好

而且說真的
重點是沒錢讓我揮霍
要是照三餐天天這樣出去玩
我鐵定要喝西北風去

我娘應該也會二十四小時連環摳
唸我唸不停吧



但是就這樣讓它結束
老實說我真不甘心

想到我高中三年來
一天到晚輔導課外加夜自習和六日返校
課本參考書練習本考試卷不斷地穿梭
為的就是要考上大學然後開始人生的新目標
結果我大一上的生活簡直是宅到家了(囧

所以
寒假好好打工
存錢到大一下在揮霍吧(喂!



讀了將近五個月的日文
我卻覺得我什麼也沒吸收到
每次看書只為了應付老師的考試
學一個語言不該是這樣阿

我一直希望大四畢業後
我的日文能溜到不行
但是現在想想
好像講的太早了

而且日文和英文的讀法不一樣
我自己覺得讀的有點吃力
朋友也問我為什麼不轉系或轉學?
我應該比較喜歡唸外文系吧

或許吧
但我覺得我還可以再試看看
畢竟我也喜歡日文
也和它有緣



所以
大一下我要努力
大二上就要報考檢定了
我希望我考上二級

PS系主任果然狠,要我們直接報考二級(淚


上一篇:come back

下一篇:很沒說服力的公告(?

藍色咖啡因 2008-01-27 15:43:18

說真的大學我適應不良
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突然懷念高中考檢定的時候
大家都留下來
完了之後到學校對面買個蔥抓餅(真的很好吃)
喝杯飲料
然後到附近的全洋保齡球館看朋友打撞球或者打電玩
這生活很愜意..
雖然當時沒有摩托車都要坐公車回家很麻煩
但是我發現有了車之後
我反而懷念坐公車和騎腳踏車的時候...
現在什麼都回不去了
太遲了

版主回應
看你寫成這樣
讓我想到
我國三拼基測的時候
大家一起夜自習
結束之後會買點東西吃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
會討論哪一題怎麼解比較好
會討論導師今天很機車
偶爾講講別人的八卦
感覺很讚
雖然拼基測的日子很累
但是忙完之後的閒暇時間
大家這樣相處
真的很愜意很快樂

只是真的回不去了
只能一直在腦海裡
反覆留戀當初的滋味

人真的是會一直想往後退
是吧?
2008-01-28 01:36:21
藏龍 2008-01-27 09:22:33

喂!妳們兩個要不要直接去公證?
居然把我給撇開了@@
影學的雖然是初級的~但比沒學過的人厲害啦~
這樣好了~妳PO初級版~森PO進級版~
哈哈~這樣藏龍可以這邊學完學那邊^^(打著如意算盤幻想中^^)

版主回應
公、公證?!(倒
哪有撇開你阿ˊ口ˋ
大人冤枉阿!
呵呵好說好說
只是會一點點而已啦
PO初級版阿?OK阿
先從五十音開始?
嗯…藏龍先生可以去當奸商了....囧rz
2008-01-28 01:28:34
2008-01-25 00:15:14

挖你說的都跟我好像
因為我對物質需求比較小
所以沒錢就壓下欲望而已
我爺爺也對我不錯啦~~
老二真的也挺悶的
有次我們班有個同學老師說看他作文好苦悶應該是老二吧~他網誌都在罵他家髒話連篇XDDDD
我還是當老大好了
老大還是有些強的地方

版主回應
我對物質需求也還好
賺的錢多半也是拿去繳學費

老大雖有強的地方
但是在我們這種大家族裡
老大擔子很重
我常常會跟我大堂哥聊天
我和他都是最大的
我伯父給他的壓力更是大
不僅僅是在學業上面

我們常常是親戚之間最常被拿來說嘴的對象
很累
2008-01-26 0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