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5:55:12abow

*我需要很長的時間想想*





很多人開始詢問我網誌的進度,為什麼久久不有新的作品!?

因為現在電腦使用的地點居無定所
因為現在工作上班的時間日夜顛倒
因為
之前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裹足不前

多數的朋友知道了這件事後,都憤恨的替我說話:『網誌是私人的空間,他們憑什麼管你要說什麼寫什麼。』,這種話聽起來十分過癮,對阿,你管屁阿。可是網誌這種東西就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玩意兒,就如同寫了日記把他攤開放在桌上是一樣的道理,作者有想昭告天下的心態,讀者也有犯賤想一窺隱私的心態,兩者心態都可議,但那又如何...

對!之前是這麼想沒有錯,一直以為這樣的想法可以頂天立地,然後我可以隱匿在浩瀚的網路空間裡微不足到的做我自己開心發洩的任何事,無奈,這個道理改變了,在某些人的嘴裡這個私人的空間變成了一個開放的空間,這裡不能暢所欲言,這裡不能為所欲為,這裡的帳號看似是abowbaby可是其實默默的被那些人曲解成了公司的禁忌之地,就像我被一些持著鞭子的凶神惡煞(會這麼形容是有原因的)規範著寫日記時哪些事該寫?哪些句子可以出現?哪些字可以形容?如果太過強烈都必須被抹滅...為什麼我說我的事情要修飾,為什麼我說我的心情要修飾,只是因為我寫在日誌上面用的形容詞比較艱深的字眼抑或引射性角色太令人不舒服,所以我該如同像那些人一樣屈身陰暗的樓梯間配合著香煙的毒氣裊裊大罵他人『幹你娘』或者用髒話不入流的字眼狠狠的罵他一回,這個『所以』好像成立了,在我的心中現在是這麼想著沒錯,因為曾經有人挾網誌正身清白之名行審判異已之實,有人如果相信我們之間的友情其實它可以當個不沾鍋的逃離這個風暴卻也如同其他人一樣選了一篇文章對號入座的很爽很快,我咋舌之餘其實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

到底!?到底真的可以在這裡開心的說話嗎!?用自己熟悉的帳號和密碼設定的網誌是自己的嗎?!寫東西不能自顧到自己心情還要去想看的人有哪些然後作一個巧妙的迴避!?也不能因應廣大喜歡犀利文字的讀者就因為我曾經被一些人嚇阻!?我該害怕的是那些人如同流氓惡煞般的圍堵態度還是他們會利用網路真正的無遠弗屆的能力到處去散佈,透過網路有誰能夠真正知道那個相簿裡主角的真實性格還有真正的想法,看好戲的和搧風點火的人到底有多少?!

所以關於這一點我必須好好想想。縱使我現在也有很多話想說,也有很多人等著我說什麼!?可是在我還沒想通,沒想通但也需要建立點勇氣面對往後挾帶『網誌太狠不得不對號入座』理由的人的嘴臉,我需要面對這些人因為我紓發了我的情緒轉換成他們臉上的那些橫肉,我需要想辦法再更巧妙的迴避一些類似的情節、相關的擺設、老套的說詞,才不會這麼輕易的令人對號入座。

我的讀者們,我的支持者們,我的朋友們,請在耐心的等等吧!

注視這個網誌不只你們這些真正關心我想了解我的人,還有一些等著我跌跤等著我出糗的人也在不知哪的一角出了神的窺視,而非常喜歡在意他人眼光的我,沒有辦法只感受你們的關心和熱情,因為,那些人眼神發出的熾熱邪惡電光,只要一個人的一雙眼,就足以搞污了我用心建立的這一片清湖...而妳們,也就沒有辦法在混濁的水紋裡看見事情的真理。